15元可品賞20餘種食物 史島新港巷美食行周一舉行

99號餐廳是參加了美食行的中餐館之一。

史丹頓島近年華裔商店進軍,包括多間食府的新港巷(New Dorp Lane)一年兩次舉行的餐館美食行(Restaurant Crawl)的秋季活動將於下周一(10日)舉行,民眾購買15元的入場門票,可在短短三小時內品賞近20家不同餐館提供的美食。

根據宣布,今年參加的中餐有數家,其中包括99自助餐餐廳,春陽茶館,王子茶室,ViVi奶茶店(ViVi Bubble Tea),寶島農莊餐廳,以及其他各族餐館,從意大利,墨西哥,到比薩店,漢堡店等。其中99號自助餐餐廳是率先向島上非華裔推介火鍋的餐廳之一,開業以來高朋滿座,大受歡迎。

位於史島中島區的新港巷近年來有無數華裔經營的商店進軍,從各類中餐館,茶室,到藥局店,美髮美容院等,成了史島新興的唐人街,新港巷商會(New Dorp Merchant’s Association),每年兩次舉辦美食行,在該街道封街舉行,上次是在今年夏季舉行,每次活動吸引大批人潮,出現人山人海的場面。

根據該商會主席卡羅莎(Maria Carrozza)指出,活動目的是為巷子上的餐館帶來生意,讓這些各族餐館有機會向群眾介紹他們的美食,因此和過去的美食行一樣,這次活動參加的全是街道上的餐館,沒有任何街邊攤販參加。

新港巷商會於2014年有史島前市議員瑪迪奧(Steve Matteo)和史島經濟發展機構(Staten Isl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創立,新任議員卡爾(David Carr)繼續支持這項已進入第7年舉辦的活動。

根據宣布,活動將於周一(10日)下午2時至5時舉行,入場收費15元,參加者憑藉門票可品賞所有參加的餐館美食,現場並將有音樂等表演,購票可進入新港巷的面書專頁Facebook.com/explorenewdorp。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