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男涉殺22老婦奪財 今再出庭受審檢方求判終身

警方深入調查後,揭發曾擔任護理員和保安的查瑪瑪,至今涉及德州22宗老婦謀殺案。 美聯社

德州1名男子涉嫌連環殺死22名年長婦女,繼而搶奪她們的錢財,將再度出庭受審。檢方要求法庭判處被告終身監禁。

美聯社報道,49歲被告查瑪瑪(Billy Chemirmir)因其中1宗命案,定於3日在達拉斯受審。案發在2018年1月31日,當局發現87歲死者布魯克斯(Mary Brooks)陳屍寓所,家屬雖然發現她的珊瑚項鍊和鑽石戒指不翼而飛,但起初不以為意,警方也一度以為案件只是自然死亡。但布魯克斯的孫兒其後表示,祖母生前雖有時要用柺杖,但健康狀況非常良好,警方深入調查後揭發內情,懷疑查瑪瑪從超市尾隨布魯克斯回家,最終謀財害命。

案件開庭時,預料其他受害者的家屬也將出席聆訊。其中1名民眾家屬,自己的91歲母親同樣疑遭查瑪瑪殺害,因此心裡五味雜陳,希望審訊能為案件劃上句號。

曾任護理員和保安的查瑪瑪,至今共涉及22宗謀殺案,其中13宗發生在達拉斯,9宗發生在科林縣(Collin County)。控方指責,查瑪瑪專向住在長者公寓的民眾下手,藉故入屋襲擊行劫,用枕頭捂住受害人殺死對方後,再掠奪財物揚長而去,部分受害人更是他上門照顧的女病人。

查瑪瑪在2018年被捕後,警方重新檢視多宗老婦死亡案,使得他被控的謀殺案數目不斷增加,今年夏天便被加控4項罪名。期間查瑪瑪一直堅稱自己無辜,但今年4月,他因81歲長者哈里斯(Lu Thi Harris)的命案被判謀殺罪成,需要終身監禁。

當局破案的關鍵,在於91歲倖存者巴特爾(Mary Annis Bartel)在2018年提供線索。巴特爾當時表示,自己打開住所大門後,遭查瑪瑪強行入屋掠走珠寶,並幾乎被對方用枕頭悶殺。警方之後在查瑪瑪住所的停車場成功抓人,當時查瑪瑪剛棄置首飾盒,但身上仍有珠寶和現金。警方根據線索到另一名死者哈里斯的住所調查,發現哈里斯已經倒斃在睡房中,枕頭上有她掙扎時留下的唇膏印。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