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遞交綠卡延期表有效期將自動延長24個月

移民局宣布,永久居民如要更新綠卡,只需填寫及提交I-90表格,便可將綠卡有效期自動延長24個月,比目前增1倍。 資料圖片

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28日宣布,永久居民如要更新綠卡,只需填寫及提交I-90表格,便可將綠卡有效期自動延長24個月,比目前期限大增1倍。

綜合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網站、AOL和outlookindia網站報道,移民局在28日發布的新聞稿表示,從本月26日開始,無論綠卡「即將到期」還是「已經過期」,永久居民只需提交「更新永久居民卡申請表」,證件有效期便會自動延長24個月。這份簡稱「I-90」的表格,以往只能延長綠卡有效期12個月,由於申請等候時間冗長,不少人每當面對續簽手續時,都會感到非常煩惱。

為此,移民局已經更新I-90表格的收據內容,從9月26日開始,申請人提交表格後,都會收到新版本的收據,明列當事人的綠卡期效自動延長24個月,期間申請人如要在其他機構提供身分證明,可以利用新版收據及舊有綠卡作為憑證。

任何人如果不再擁有綠卡,但又要向其他機構出示身分證明,也可在等候領取新卡期間,聯繫USCIS預約地區中心,部門屆時會簽發「外國人文件、身分證明和電訊」(ADIT)印章。民眾如有需要,可參閱USCIS網站的「更新綠卡」專頁。

此外,如果通訊地址在等候期間有所變更,民眾可透過線上賬戶更新資料。

俗稱「綠卡」的永久居民卡(Permanent Resident Card),可證明持有人在美享有永久居留權,但受到新冠疫情、政府人手短缺以及出入境禁令等影響,USCIS處理綠卡的工作一直面臨困難,即使每年可發出超過22萬個名額, 2021年財年的實際簽發數目只有6萬多張,大部分亦以家庭基礎為主,積壓個案估計超過750萬宗。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