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遭拐賣身陷緬甸邊境 葛珮帆收市民求助冀港府盡快營救

港人身陷緬甸等東南亞地區的案件愈揭愈多,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接獲市民求助,指其20多歲的兒子稱於今年6月初前往泰國工作,卻遭拐賣禁錮至緬甸邊境的一處地方,過去兩個月不時透過WhatsApp、短訊等途徑發出求助訊息,聲稱自己被迫從事電騙和網騙活動,其間亦遭人虐打,現場駐守人士持有機關槍與電棒,未敢逃走。

葛珮帆指由於求助訊息每次來自不同海外電話號碼,又於深夜時分發出,求助人初時以為是騙案未有加以理會,直到近日媒體廣泛報道後發覺事態嚴重,經入境處協助確定兒子6月初確實離境,懷疑兒子真的被禁錮,非常憂慮,已經向警方報案,據稱現已由重案組接手調查。

葛珮帆昨日接獲市民求助。

葛珮帆指她以往曾處理過不少求職騙案,但今次情況最為惡劣及嚴重,之前受害人主要是金錢損失,但今次受害人面對嚴重身心傷害,失去人身自由,更有生命危險,認為救人刻不容緩。她指隨着事件繼續發酵,未來可能會陸續出現更多求助個案,認為保安局成立專責小組,能更有效協調相關執法部門的跟進工作,為求助人士提供一切可行協助。她亦期望局方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當地大使館、及國際刑警保持密切聯繫,盡快營救港人逃出魔掌。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