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星概念電動車 四年之後將量產

Polestar O2概念車已「畢業」,成為量產型號Polestar 6,預計2026投產。Polestar

瑞典電動車製造商極星(Polestar)宣布,它的O2概念電動跑車已正式升級為量產型號Polestar 6,預計2026年起開始投產。

今年初首次亮相的O2,最初旨在展示該公司內部生產的接合鋁(bonded aluminum)平台,還有為空中拍攝而設的綜合無人機等奇特功能。該款跑車是Polestar第二款升級為量產型的概念車,該公司首款概念車Precept將於2024年升級為Polestar 5投入生產。

由英國富豪(Volvo)和其中國母公司吉利聯合成立的Polestar目前僅提供一款車型︰Polestar 2電動斜背房車。至於電動跨界休旅車Polestar 3料今年底推出,第四款料也是一輛休旅車,Polestar 5則是四門掀背房車。

Polestar O2與Precept共享不少設計特點,包括銳利線條和反映該公司源於富豪的燈飾標誌。新車車身低且寬,外型有種凶猛感和內飾小巧緊湊,被Polestar形容為「既有經典跑車部份,也有電動車的現代感」。

Polestar 5和6將建造於同樣的800伏特架構上,當使用DC快充站時可啟用超級快速充電功能。O2的雙馬達動力系統更可輸出884匹馬力(650kW)和663磅呎(900Nm),由時速0至62英里僅需3.2秒,最高時速可達155英里。

儘管Polestar 6最快2026年才投產,但Polestar官網即日起已接受顧客訂車。為慶祝新車推出,Polestar將生產首500輛「洛杉磯概念版」(LA Concept),車身採用天空藍、皮製內飾和配備與Polestar O2概念車所用的獨特21吋輪胎。

Polestar 6肯定繼承不少O2概念車的環保概念。內飾是一款全新導熱塑膠單一物料(thermoplastic mono-material),是種回收聚酯纖維,用於所有柔軟內裝組件的唯一物料,例如座墊乳膠、黏合劑、3D針織物和不織布層壓。Polestar曾稱,此舉將簡化回收和代表邁向「更大循環性」的一步,也減少新車重量和浪費。

但大家還需等待看看一些奇怪功能會否實現,例如一款綜合電影無人機。這種融入無人機的構思是讓車主一邊開車,一邊使用無人機拍攝自己開車過程,適合駛經彎曲山路時使用。

這款同為概念階段的無人機,是Polestar與中國科技公司沃飛長空(Aerofugia)旗下消費電子產品品牌Hoco Flow合作開發。吉利2017年收購波士頓電動飛行載具公司太力(Terrafugia)後,成立沃飛長空。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