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欲在iPhone投更多廣告

知名科技記者古爾曼爆料,蘋果公司準備在自家設備和服務中投放更多廣告,從而將廣告業務營收從如今每年的幾十億美元提高到上百億美元,為此已經在地圖等應用中開展了內部測試。但最大的問題是,注重隱私和清爽界面的蘋果用戶能否接受。

蘋果去年對iOS系統的隱私政策進行了一番調整,推出的「應用程序跟蹤透明度機制」(ATT)可讓消費者決定應用程序是否可以跨平台跟蹤他們的網絡行為。通過應用程序跟蹤用戶網絡行為是廣告商收集用戶數據並提供更多相關廣告的主要方式。通常情況下廣告效果越好,產生的收入就越多。

蘋果ATT給了用戶選擇的權利,但也影響到大大小小的公司營收。Meta和Snap等社交媒體巨頭聲稱因蘋果隱私政策調整而損失幾十億美元,不少規模較小的開發商也表示,這一功能對他們的廣告業務產生了重大影響。諷刺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蘋果計劃大幅擴展自家廣告業務。

蘋果未來關於廣告業務的野心更大。幾個月前,蘋果提高了廣告團隊在公司服務業務中的重要性。廣告團隊主管副總裁特雷西開始再次直接向服務主管庫伊彙報工作,而不是向副主管斯特恩彙報工作。在最近的財報電話會議上,首席執行官庫克和首席財務官均表示,當季廣告業務遇到一些與疫情相關的阻力。儘管如此,庫克仍對廣告業務充滿信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