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撞人群釀1死17傷 賓州惡男返家毆斃母親

■案中24歲嫌犯雷耶斯被控2項刑事謀殺罪,一旦罪成可被判死刑,他目前被關在縣府監獄等候29日提堂。 電視截圖

賓州發生駭人聽聞的車禍及毆打殺人案。1名男子開車衝進社區活動現場,導致1死17傷,回家後餘怒未消再毆打母親致死。

綜合美聯社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事發在賓州哥倫比亞縣(Columbia County),案中24歲嫌犯雷耶斯(Adrian Oswaldo Sura Reyes)14日被控2項刑事謀殺罪,罪名一旦成立可能被判死刑,他目前被關在縣府監獄等候29日提堂,期間不得保釋外出。

警方表示,雷耶斯來自當地的內斯普克(Nescopeck)社區,13日傍晚與母親吵架後駕車離家,6時許駛經車禍現場貝里克(Berwick)時感到「非常生氣」,已經厭倦自己與母親不斷因金錢等原因吵架,所以「想一了百了」。當時恰有大約75人,聚在附近酒吧外的停車場,為月初當地10人死亡的火災舉行籌款活動,不料雷耶斯突然駕車衝入人群,導致1名50歲女子喪生和17人受傷,隨後更開車逃離現場。

警方表示,雷耶斯形容自己起初只是開車經過,然後折返現場「開車穿過人群」。 調查人員追問他衝入人群的車速時,他只回答自己曾「加速」。訴訟文件表示,警方從監控錄影發現,雷耶斯故意駕車加速衝向人群,釀成慘重傷亡。當地醫院14日上午表示,事故發生後接收了17名傷者,其中5人仍處於危急狀態,3人狀況良好,7人已接受治療並且出院。

撞人事故發生後不久,州警又接到報告,表示1名男子在不到2哩外的內斯科克「毆打」婦女,趕到時發現地方警員已逮捕雷耶斯。受害女子證實為雷耶斯的56歲母親羅莎(Rosa D. Reyes)。驗屍官表示,羅莎先被車輛撞到後,然後再被人用錘子襲擊,身體留下多處外傷。雷耶斯向警方承認,回家後看到母親在街上,因此開車相撞,並用錘子「4、5次」猛擊母親頭部。

據悉雷耶斯在2020年12月26日,也曾與母親發生爭執而被捕,當時他搶過母親的手機,並用手機打母親的臉,事後雷耶斯承認襲擊及騷擾罪名,被判緩刑12個月。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