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接連發生 亞裔女性遭毆打

男子(左)揮拳毆打一名亞裔女性。NBC電視畫面

三藩市列治文區日前在短時間內接連發生兩宗亞裔女性遭毆打襲擊案。警方正在尋找打人男子。情況讓居民商戶更感害怕。

據NBC電視台報道,兩宗案件都是光天化日下發生。根據附近監控攝錄畫面,其中一宗襲擊案發生於上周三上午11時半後,一名身穿黑色連帽衫的男子在Geary街邊走邊自言自語。

從另一部監控錄像不同角度的視頻可見,該男子走著走著忽然轉向一名戴著帽子的年長女性。女性抬頭看了看他,男子上前揮拳毆打她,向她臉部連揮多拳,把她從行人路打到撞到停在路邊的汽車,最後倒在汽車旁。汽車防盜警報隨之響起,把男子嚇跑。

一位在附近目擊事發經過的市民連忙過來幫忙,向NBC電視台透露,該名65歲亞裔女性被打到嘴唇和牙齒流血,眼鏡也打爛。

就在這宗襲擊案發生前幾分鐘,監控錄像還拍到了同一名男子,在另一名女性過馬路時突然衝過去打她。從畫面看來,這位被打女性並非長者,但NBC電視台指相信也是亞裔。

列治文區亞裔居民眾多,以往治安良好。有附近商戶表示,這次襲擊案讓人更加害怕,不知道怎樣才能保護自己。

警方表示仍未逮捕任何人,目前只掌握了對疑犯比較模糊的描述。社區民眾希望監控視頻公開後,有人可認出傷人疑犯並向警方提供線索。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