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國際數據中心 亞太區再蓋三座

科技巨頭谷歌(Google)持續在全球建立數據中心,本周宣布將在馬來西亞、泰國和新西蘭建立新地區型數據中心,將是今年新的國際雲端據點,谷歌認為,在亞太迅速擴張,可望滿足這些國家快速成長的雲端需求。

除了亞太區三座新數據中心,谷歌已開始建置國際其他6座數據中心,包含德國柏林、意大利都靈的區域型數據中心,墨西哥的地區型數據中心,以及中東國家以色列的特拉維夫、卡塔爾的多哈、沙特的達曼。

谷歌數據中心分成兩種類型,一種以地理位置區分「地區型 (Region)」、一種獨立式數據中心區分的「區域型 (Zone)」。

其中北美目前有10座地區型數據中心,總計共33座數據中心,國際涵蓋34座數據中心,包含意大利米蘭、智利聖地牙哥、巴西聖保羅等地。

谷歌美國中西部的俄亥俄州第二座數據中心已建置完成,目前德州達拉斯新數據中心正在趕工中,預計今年啟用,另外,明年美國將再興建3座地區型數據中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二季財報不如市場預期, 其中Google Cloud部門尚未實現獲利,營收雖年增36%,但未達預期,且仍虧蝕8.58億美元。

不過,在核心搜尋引擎業務漸趨成熟之下,Google Cloud被視為幫助Alphabet實現成長的主要驅動力。

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表示,搜索引擎和雲端服務正在推動公司成長,谷歌聚焦僱用員工擔任關鍵角色,以提高生產力,並解決長期策略優先事項。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