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聊天平台新功能 端到端加密設為默認

Messenger測試端到端加密。Meta

臉書本周已開始測試期待已久的在Messenger聊天平台中默認開啟端到端加密(E2EE)的功能。臉書表示已經開始在「某些人之間」的聊天測試該功能。

據The Verge報道,臉書目前讓Messenger可以在每次聊天時選擇啟用E2EE,但這種選擇加入的方法通常只被少數具有安全意識的人所採用。將端到端加密變為默認設置將是一大進步:為全球超過10億人使用的聊天平台實質性地增加一層安全性。這也可能引發與政府的不滿,他們認為E2EE阻礙了他們打擊犯罪的能力。

端到端加密意味著臉書無法查看用戶消息的內容,只有參與者可以。這使得黑客或執法部門等第三方更難(儘管並非不可能)窺探網上對話。

近年來,臉書母公司Meta一直在緩慢地在其各聊天平台添加更多加密層,但這些努力尚未統一。WhatsApp 上的聊天默認使用與Signal相同的行業標準協議進行加密;Instagram DM的選擇加入加密目前正在測試中;Messenger通過其「消失的消息」功能提供E2EE加密。

臉書因未在Messenger上默認E2EE而受到批評,尤其是在美國羅訴韋德案發生逆轉之後,應用程式中的聊天紀錄會被用作刑事起訴的證據。就在本周,臉書遵從警方的搜查令,交出了一名內布拉斯加州少女和她母親的Messenger聊天記錄,導致這對夫婦面臨該州現有的墮胎法相關的指控。

臉書此前表示,由於難以將此類技術集成到數十億人使用的應用程式中,並且需要平衡用戶隱私與安全,因此要在所有聊天平台上默認設置E2EE會很慢。該公司近日重申,它有望在「2023年」將E2EE設為Messenger上所有聊天和通話的默認設置。

除了對默認E2EE的新測試外,該公司還宣布推出一項名為「安全存儲」的功能,該功能將對用戶在Messenger 上聊天記錄的雲備份進行加密。

「我們正在測試備份這些消息的安全存儲,以防您丟失手機或希望在新的受支持設備上恢復消息歷史紀錄。」該公司表示,「與端到端加密聊天一樣,安全存儲意味著我們無法訪問您的消息,除非您選擇向我們報告。」

Messenger上正在測試的其他新功能包括跨設備同步已刪除的消息;測試取消發送消息的功能;對用該公司的Ray-Ban Stories智能眼鏡在Messenger上發送的消息加密。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