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窮人門」訴訟 法官駁回指不涉歧視

法官指哈德遜廣場15號的可負擔公寓租戶未受到歧視。

公寓「窮人門」訴訟 法官駁回指不涉歧視

聯邦法官駁回了由哈德遜廣場(Hudson Yards)一棟可負擔公寓的潛在租戶提出的訴訟,他們聲稱該大樓政策具有歧視成分。
《紐約郵報》報道,法官卡普羅尼駁回了由3名抽中可安排入住哈德遜廣場15號內可負擔公寓的潛在租戶去年對開發商Related Companies及Ery South Residential Tower所提出的訴訟。
該訴訟稱,可負擔公寓租戶將無法使用其他業主可使用的豪華設施,如屋頂平台、游泳池和健身中心。此外,原告必須通過所謂的「窮人門」進入公寓。但是,卡普羅尼在裁決中寫道,該訴訟未能表明這3名潛在租戶受到了不同待遇,因為他們與公寓業主的「位置不同」。
法官寫道,「如果原告聲稱,可負擔單元的白人租戶可以使用設施,但非裔及西裔租戶被拒絕,就可充分指控不同的待遇。」
Related Companies讚揚法官駁回這一場「輕率訴訟」,並批評指控完全毫無根據,至於原告代表律師則未做出回應。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