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警追緝兩名槍手 酒吧外亂向擠擁人群開槍

槍案發生在越萊茵河區,區內遍布酒吧、餐廳和會所,每逢周末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到來消遣。 辛辛那提問訊報圖片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發生大型槍擊案,有人在越萊茵河區(Over-the-Rhine)某間酒吧外向人群開槍,至少造成9人受傷。警方暫時未拘捕任何人,但正搜尋至少2名槍手。

綜合美聯社與《辛辛那提問訊報》報道,事發在7日凌晨1點30分左右,案中8男1女傷者的年齡介乎23至47歲,均被送往辛辛那提大學醫療中心,幸而所有人傷勢不重,接受治療後已經出院。
槍案發生在越萊茵河區的核心地帶,區內遍布酒吧、餐廳和會所,每逢周末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到來消遣。警方表示,警員接報到場後緊急疏散人群,翻看閉路電視發現,混亂中先是有人爭吵,隨後突然有人開槍,在場警員索克(Joseph Shook)向其中1名疑犯連開多槍後,對方徒步逃去,之後南邊的大街方向又傳出更多槍聲,所以警方相信現場至少有2名槍手。
槍手遁逃後現場仍然擠滿民眾,警方需要安排人群撤離,以便救護員為傷者急救。據悉為了有效控制人群,一些警員使用了俗稱「爆炸球」(bang balls)的工具,透過巨響加快群眾離開。
辛辛那提市長普羅沃爾(Aftab Pureval)在記者會上表示,慶幸事件中沒人遇難,並讚揚現場警員反應迅速,甚至成功開槍擊中疑犯。普羅沃爾表示,現在的槍案與以往不同,往往與販毒無關,反而私人糾紛引發的襲擊更加常見。警方又表示,暫未確定9名傷者中是否包括槍手,希望公眾提供更多信息,此外警方發現街道人流增加後,過去1個月已經加派人手巡邏,市府也願意向警員支付加班費,所以人手不是問題。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