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體會盛大舉行 羽毛球賽響頭炮

左起:前加州眾議員朱感生、北加州華體會副執行長雷蓉蓉、北加州華體會執行長李競芬、朱感生夫人兼華體會顧問周雲菊。記者周子鈞攝

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9日在東灣菲蒙市加州羽毛球學院舉行2022華體會盃羽毛球錦標賽。

北加州華體會執行長李競芬表示,華體會已舉辦20屆羽毛球錦標賽,其中因疫情影響有兩年沒辦,今年是疫情後初次重辦。她說,以往華體會舉辦的比賽有二三十項,疫情後今年只舉辦6項比賽,除了羽毛球賽外,還有8月6日的游泳比賽、8月14日的太極比賽、8月13、14日乒乓球賽,還有繪畫比賽和網球比賽。她表示上述比賽項目報名目前還未截止,詳情可到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官網(www.ncccaf.org)查詢。

李競芬表示華體會有三個宗旨和目標,分別是團結和諧灣區華人社區、豐富體育生活、發掘優秀體育人才。她表示近來在各種羽毛球、乒乓球賽事及北京冬奧,都看到傑出華人身影,華體會都有和這些傑出華人孩子有聯繫。「所以我們覺得華體會這二十年來,已經成功的完成了我們的目標。」

北加州華體會副執行長、前中國羽毛球國家隊女隊長雷蓉蓉表示,此次賽事共300餘人參加,為團隊競賽,每隊10人左右,總共30餘隊參賽。比賽流程按照國際羽聯標準制定。每輪對戰五盤三勝,經過幾輪對抗後,選出第一二三名頒發金銀銅牌。比賽從早上9時開始,持續一整天。

前加州眾議員朱感生伉儷前來支持。朱感生認為賽事是「有意義的健身活動」。他說,十多年前來參賽的多為華人,但近幾年來開始見到不少其他族裔的身影。

雷蓉蓉說,沒想到選手的水平都比疫情前普遍提高了。「我覺得應該是疫情期間或者疫情過後,很多人都在打羽毛球作為樂趣或者鍛煉身體。」她透露此次參賽的有三分之二是華人,三分之一是以印度人為主的其他族裔。本報記者周子鈞灣區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