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慶槍擊案 疑兇扮女人圖脫身

監視影片顯示克里莫三世穿女裝逃走。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芝加哥北郊海蘭帕克在獨立日國慶巡遊發生的槍擊案,警方指疑犯克里莫三世數周前就在籌劃行兇,在高處向觀看巡遊及參與表演的人群開了超過七十槍,開槍後改扮女裝,混在驚慌的群眾中逃離現場。他在行兇後數小時才落網。他的家人過去至少兩度報案,指他揚言自殺或傷害他人。而他今次所用槍械是合法購得。

這宗槍擊案死亡人數增至七人,逾三十六人受傷。檢察官萊恩哈特周二宣布,起訴二十二歲的克里莫三世七項一級謀殺罪。若七項罪名成立,將被判處終身監禁。克里莫三世還面臨數十項額外控罪。萊因哈特指出,將要求法官將其羈押,不得保釋。

家人曾報案指疑兇圖傷害他人

負責案件的萊克縣警方發言人科韋利表示,根據警方紀錄,二〇一九年四月當局接到其家人報案稱克里莫三世企圖自殺,同年九月他又對家人出言威脅,當時警方前往其寓所,扣查克里莫收藏的十六把刀、一把匕首和一把劍,但因當時並未有具體罪行,警員沒有將其拘捕。科韋利解釋:「當時並無迹象顯示有人會受害。」

克里莫三世行兇時用的是類似AR-15的強大火力步槍,他開槍後丟棄在現場逃走,後來在其逃亡的車上也發現一支類似的步槍。他還擁有其他槍械,全在伊利諾州合法購得,紀錄顯示他曾購買五支槍。科韋利說,暫時未悉槍手行兇動機,但相信他已籌劃了數星期,並且是單獨行事,暫時沒有資料顯示該案涉及種族、宗教。但他有精神問題及威脅他人紀錄。

曾合法購五槍

警方指,克里莫三世犯案後穿着女裝混入人群,跟着眾人一起逃跑,之後他前往母親的家,借用母親的車逃亡。警方經過數小時的追蹤,在芝加哥北部將其拘捕。克里莫三世曾經製作不少充滿暴力影像的影片,警方正一一查閱中。

克里莫三世在Spotify和YouTube等平台發布自己的歌曲和音樂影片,吸引少數人追蹤。他在一段短片中說:「我討厭別人在網上比我更受關注。」這些影片和歌曲已被YouTube和Spotify移除。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