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六十歲

六十歲,潮流興叫「登陸」。

  最常見的反應:「這麼快就到了!」拒絕相信。可是看命理,紫微斗數很久之前,以「一百二十歲」為人生藍圖。

  六十歲?只過一半。所以寫文不談退休,力主計劃「第二人生」。

  逐漸大家都了解。現實\xf9媯L奈,仍有「登陸」之年,猝死或重病的新聞。

  最近這幾年,過得不容易。身邊親友的死亡線,忽然提早至四十/五十歲。普遍是患癌、中風或失智,提早進養老院。

  「六十」始終是大關,可以當是人生的中期試。之前,如果準備充足,仍可向前闖,沒有人能夠阻止你。

  今期最紅的是湯告魯斯,五十九歲。主演及參與製作的《壯志凌雲》二集,全球票房逾十億美元(七十八億港元),並力壓眾後繼新片,走勢堅俏。

  最厲害是「堅持在戲院上映」。在疫情之下,原先有串流網站,出天價將影片上網,觀眾可在家隨時欣賞,豈不甚好?

  只有湯哥說「不」。他堅持要上「IMAX」戲院。結果他贏了,有所不為,今日大家見到的是成果。

  預期《壯志凌雲》將拍下去,成為賣座系列。明日湯哥正式「登陸」,輪到《職業特工隊》七/八集登場,會再度爆紅。

  另一位「甜蜜六十」的是尊尼特普。亦是五十九歲。原先《魔盜王》的十年大運已過,又被前妻控告家暴,行情一度插水。

  這關頭,顯示「因果」的威力。結果他贏得官司,人氣強勁反彈,連帶他代言的「Dior」男裝香水「Sauvage」(野性的心),亦翻熱大賣。

  甚至連迪士尼,原先揚言割席,現在改為伸出友誼之手。傳出價三億美元(約二十三億港元),邀他再演船長。

  尊尼已否認,但明顯面上貼金。他明年「登陸」,預期前路更好風光。

  俱是人生中期試的優異生。湯哥的《壯志》二集,還順道帶挈「冰人/佬」韋基馬。他已六十二歲,因患喉癌,很久沒有演出機會。

  今次借勢拍紀錄片《Val》(《韋》),趁有人仍記得,自敘他的大半生。

  看後,有重要啟示:如果要享受六十歲的甜蜜,之前,請先搞好身體健康。否則,萬事俱休。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