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已自動刪除 墮胎診所搜尋等紀錄

谷歌已刪除民眾到訪墮胎診所的定位紀錄,避免相關信息成為執法部門證據,追究墮胎女性的責任。 資料圖片

本報訊

最高法院推翻「羅伊對韋德」案例(Roe v. Wade)後 ,多州已立法限制或禁止墮胎,谷歌宣布即日起將刪除民眾到訪墮胎診所的定位紀錄,避免相關信息成為執法部門證據,追究墮胎女性的責任。

綜合NBC及MSN報道,谷歌1日表示,民眾到訪醫療機構的紀錄,屬於「特別私人」的信息,因此公司未來數周將陸續刪除這些數據,屆時除了墮胎診所之外,還包括生育診所、諮詢中心、家庭暴力庇護所、成癮治療設施、減肥診所以及整容診所。分管用戶體驗事務的谷歌高級副總裁菲茨帕特里克(Jen Fitzpatrick)表示,根據最新的設定,系統一旦識別出民眾到訪上述醫療設施,將在其行程結束後立即刪除相關的定位紀錄。與此同時谷歌亦宣布,Fitbit用戶若在應用程式中追蹤月經周期,可以一次刪除所有月經日誌,公司也會推出更新,允許用戶刪除多類數據。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