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出現神秘光點 是UFO?

聖地牙哥上空出現神秘光點。CBS8新聞截圖

洛杉磯訊

聖地牙哥上空本週出現神秘光點,引發民眾好奇與臆測,以為是UFO,數日之後,海岸警衛隊出面澄清這是軍事演習。

《CBS8》報道,週一晚間10時左右,不少民眾在聖地牙哥海岸上空驚見多個神秘浮燈,大家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想要找出原因,相關詢問貼文充斥在社交媒體上。

媒體致電聖地牙哥警方,對方回覆這些燈是用於軍事演習的照明彈,但彭德爾頓營和北島海軍航空站卻表示,不知道這些燈是什麼東西。
社交媒體上有傳言宣稱這可能是7月4日帝國海灘無人機表演預演,但帝國海灘警方也回覆不知情。

媒體之後又採訪海岸警衛隊公共事務專家斯坦頓(Adam Stanton),他指出,這確實是海軍在進行火炬訓練,它是有組織和有計劃的軍事演習,照明彈是從聖克萊門特島的西南部發射出來的。

他另提道,軍方演習中有時也會發射過期的照明彈,因此看起來有些不一樣。

斯坦頓則表示,這些照明彈是從一架海軍C130運輸機上放出的,照明彈可能附在降落傘上,成為它們為何能在空中停留較長時間的原因。但當被問及為何沒有人通報看見飛機時,斯坦頓則無法回答。

據了解,2018年也曾出現類似過的景象。當時媒體經採訪後證實,神秘燈光是距離聖地牙哥海岸30哩軍事照明彈訓練演習的一部分。
當時據科羅納多海軍基地公共訊息官員德穆尼克(Sandy Demunik)的說法,這些燈光是來自VMGR-325突襲中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