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市猴痘個案增逾倍 聯邦分配5985劑疫苗

雀兒喜猴痘疫苗站上周因供應不足而暫停。Hiram Durán/紐約時報

本報訊

紐約市新增了12宗疑似猴痘新病例,使得總病例數達到78宗,較上周飆升了160%,而且報告總數可能還未完全反映真實情況。為了應對這一波罕見的疫情爆發,聯邦政府正在向紐約提供更多疫苗。

綜合《紐約時報》、NBC紐約及《紐約郵報》報道,專家們認為,鑒於猴痘檢測不足及其他問題,紐約市和全國病例數字已被嚴重低估。
州長胡楚30日表示,與白宮高級官員就紐約猴痘疫苗需求進行了交談,並繼續就最有效的分發疫苗網絡、針對高傳播率社區和外展工作開展合作。
胡楚指出,疫苗外展工作重點將集中在高危人群,即包括有男男性行為的人士。州長表示,紐約很快將會獲得8195劑猴痘疫苗可用,並承諾繼續與聯邦政府合作,以確保滿足未來的分配需求。
根據州衛生廳的數據,運送到紐約州的8195劑疫苗中,共有5985劑將運往紐約市,不過具體運送時間取決於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胡楚說,在與白宮顧問賈哈(Ashish Jha)和潘賈比(Raj Panjabi)的電話交談中,聯邦政府同意發送更多的疫苗,未來可能會採取更多行動再次增加疫苗供應。」
她強調,「作為你們的州長,我致力於保護最脆弱社區並確保公平的資源分配和訊息流通。」州長發聲明說,「在紐約州,我們看到了不成比例的猴痘病例,尤其是在我們的 LGBTQ+社區中,他們受到的打擊尤其嚴重。我意識到這次疫情造成的恐懼和焦慮,尤其是對LGBTQ+紐約人而言,這就是為甚麼我和我的團隊將繼續夜以繼日地工作,為我們的居民爭取盡可能多的疫苗。」
據官員稱,紐約市上周開始為高危人群提供猴痘疫苗,但由於需求量太大,令位於雀兒喜的疫苗站幾個小時內就暫停。
於上周末期間疫苗用完後,市衛生局表示正在與CDC繼續洽商,以確保獲得更多的劑量。市長亞當斯說,「當他們給1000劑時,我們就馬上發放1000劑。只要一收到疫苗,我們就會馬上采取行動。」市衛生局發言人指出,隨著供應的增加,希望把疫苗注射站擴展到全市其他地區。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