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求職不成蓄意報復 特朗普斥哈欽森滿嘴謊言

■白宮前助手哈欽森(後),當年加入政府時職位不高,但卻是時任幕僚長梅多斯的助手,也會乘坐空軍一號專機。但特朗普聲言與她不熟,對方人微言輕。 路透社

前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迅速回應哈欽森28日在國會聽證會上的證詞,指責對方人微言輕卻詐騙、洩密,證供毫無說服力。特朗普又稱,哈欽森曾希望到佛州繼續追隨自己,被拒絕後才藉著聽證會報復。

綜合CNN、ABC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哈欽森28日仍在出席聽證會時,特朗普已透過自己的「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平台接連發文,首先與對方劃清界線,表示在任期間絕少和對方交流,幾乎不知道哈欽森是誰,但印象中曾聽人投訴她欺騙別人、洩漏機密,以至於任滿離開後,哈欽森曾希望繼續為他工作,但卻遭到拒絕。

特朗普表示,正因為哈欽森求職不遂,因此這次作供等於是前度員工心懷不滿而報復。特朗普在貼文中反問,如果自己真如哈欽森所言般糟糕,對方為何希望到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工作?在另1篇貼文中,特朗普指責哈欽森作供前幾天換了律師,自此言行便有改變,暗示對方受到律師教唆。

除了攻擊哈欽森動機不良外,特朗普也回應了不少證詞內容。特朗普堅稱,自己沒有在白宮大發脾氣;國會騷亂當天,自己沒有要求前往示威現場;更沒有說過時任副總統彭斯應被吊死,總括來說哈欽森只是滿嘴謊言。

到了哈欽森結束作證後,特朗普繼續在社交平台不依不饒,一方面嘲諷哈欽森的肢體語言,另一方面再度斥責哈欽森是「徹頭徹尾的騙子」,國會其實應該盤問哈欽森,追查她的供詞是否真實。

雖然特朗普宣稱自己幾乎不認識哈欽森,但騷亂調查委員會表示,哈欽森身為白宮時任幕僚長梅多斯的助理,辦公位置與總統辦公室甚近。白宮前發言人馬修斯(Sarah Matthews)也證實,哈欽森日常扮演重要角色,所有政府高官都認識這名同事,特朗普每次出訪時,哈欽森也會乘坐空軍一號專機,因此特朗普就算不知道她的名字,也應該認得其樣子。

知情人士補充說,國會議員若要聯繫特朗普或者梅多斯,首先撥打的就是哈欽森的電話。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