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做起受聘白宮 哈欽森頓成焦點人物

國會騷亂調查委員會最新一場聽證會,焦點全部環繞特朗普時代的白宮助理哈欽森。她當年加入政府時雖然職位不高,但卻是時任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的助手,日常工作中可以接觸大量內幕。

美聯社報道,現年只有25歲的哈欽森28日出席聽證會時,面對多名重量級議員和全國媒體,談吐舉止異常冷靜,作供時的口吻也證明,她與梅多斯、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特勤局副局長奧納托(Tony Ornato)等大人物相當熟悉,偶爾在供詞中直呼對方的名字。紀錄也顯示,梅多斯提到哈欽森時,也曾以暱稱形容這名助手。在聽證會上多名共和黨人表示,白宮上下普遍知道哈欽森與梅多斯工作關係密切,經常共同出席會議,聽證會上哈欽森也展示不少照片,證明她與前總統特朗普和多名高官曾經合照。知情人士同時透露,哈欽森成為騷亂調查的證人後,過程中曾經更換律師,放棄由特朗普時代的白宮官員為代表,改而聘請司法部前任官員亨特(Jody Hunter),由於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通俄案時,亨特也曾擔任關鍵證人,因此對方熟悉相關調查流程,哈欽森這次換人,也反映她願意配合調查。

白宮前任傳訊官員格萊芬(Alyssa Farah Griffin)形容,她與哈欽森之間可以說是朋友,早就相信哈欽森願意如實作供,只是沒想到對方會這麼大膽,和盤托出白宮內幕,令人欽佩她的勇敢和正直。不過眾院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籍議員則批評,騷亂調查委員會只是把哈欽森作為工具,分散民眾對物價和油價高漲的注意力,旨在掩飾拜登政府的過失。

背景資料顯示,哈欽森畢業於維珍尼亞州的克里斯托弗紐波特大學(Christopher Newport University),在主修政治學與美國研究。她在2018年獲選成為白宮實習生,當年她在簡介中憶述,自己收到消息時曾經喜極而泣。根據政府慣例,每屆政府和國會都會挑選大學剛畢業的年輕人擔任實習生,藉此培養未來的政壇領袖,同時提高民間對政府運作的了解。事實上,白宮工作人員很大一部分是年輕人,許多更是剛從大學畢業的職場新鮮人,他們通常曾經在總統競選團隊或者黨部工作,對政治抱有熱情,願意不計報酬超時工作。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