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老是佛慈善夜

(曾智華)

  十多年前,大群資深傳媒百厭星,基於同聲同氣同期長大,對香港有感情,價值觀相若,專業堅持不相上下,自然好鬼傾得埋。當時睇睇大家年紀,就快「登六」,於是為維持友誼,為一生Happy Together,就由我與吳錫輝振臂一呼,組成「快樂傳媒老是佛團」,定期分享美食,分享智慧,分享八卦。

  結果由八人變十人,由十人變十二人,再變十四人。今年又由十四人變十三人,因施永遠仙遊去也。團內最大年紀七十七,為有「何老大」之稱的TVB及有線集團前最高負責人何定鈞。最細都六十幾,全部已過正常退休年齡。

  經過疫情無常及肥施上天堂,大家深感快樂時要快樂,故由本來三個月聚一次的,今年開始,個個月聚,將大家幾十年來唔想講、唔敢講、唔知點講的一切,灌幾杯後,盡訴心中情,真的「愈講愈精采」。

  上周聚會,小弟忽發奇想,覺得我 咁開心,而不少同業亦表示有興趣「旁聽」,以解多年之好奇,咁不如來一次「擴大會議」,讓其他資深的同業濟濟一堂,分享美食及八卦話當年晚餐都好喎。

  為出師更有意義,我提議每位參加者,除餐費外,捐一百蚊善款畀盧炳松創立的「基督為本基金」,協助臨終人士圓願。

  形式盡量自由。初步構思,出席者可以問十三位涵蓋全港傳媒(電視、電台及報章雜誌)的老是佛任何問題,主要集中在:你想知又未有曝光過的一切(All you wanted to know but never been exposed),答得就答,唔答得就繼續讓佢Unexpose可也。

  諗下都興奮:吳錫輝、張文新講電台及唱片界;何定鈞講電視台老闆及高層;羅燦、陳家耀、關偉講電視台新聞部秘史;曾展章講電視台競爭慘烈時代的蠱惑招;潘啟迪爆廣告界秘聞。另兩位報章老總講……

  「傳媒老是佛慈善夜」必定精采!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