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入獄風險較高 簡化持槍程序獲支持

本報訊

在紐約市,與其他種族相比,非裔因持有武器而入獄的機會更大。這讓公設辯護人和民權倡導者有理由支持最高法院的裁決,簡化獲得持槍許可證程序。
《每日新聞》報道,民權律師庫比說,「整個社會對非裔持槍的看法,與對白人的截然不同。對於白人,他們看到了正派誠實勤奮的公民,但當他們看著非裔拿槍時,他們看到了危險和威脅。」
根據莊濟刑事司法學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數據,於23日在紐約市監獄等待重罪武器指控審判的440人中,其中69%是非裔、23%是西裔、5%是白人和3%是亞裔。
數字顯示,佔全市人口24%的非裔,因持槍罪被預審入獄的比例幾乎是所有種族的3倍。
布朗士和布碌崙多個公設辯護人組織及一群非裔法律援助律師,於2021年向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簡報,支持槍支權利團體努力推翻紐約自1911年以來的執法執照。該簡報稱,「幾乎我們所有因行使第二修正案權利而被起訴的客戶,都是非裔或西裔。這絕非偶然,紐約頒布了槍支許可要求,把擁有槍支的少數族裔定為犯罪。」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