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錢在補充劑? 專家:很有可能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預防醫學工作組(USPSTF)21日於《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雜誌上發布的更新指南中表示,維生素、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補充劑不太可能保護免受癌症、心臟病或總體死亡率的影響。

自 2014 年上次提出建議以來,工作組審查了 84 項研究,測試近 70萬 人的維生素,其中包括 52 項關於該主題的新研究。

然而,結論與 2014 年相同:如果是健康、未懷孕的成年人,「沒有足夠的證據」表明服用維生素 E、維生素 D、鈣、維生素 A、β 胡蘿蔔素、維生素B3、維生素B6、維生素C和硒,對延長壽命有任何好處。

然而工作組指出,有足夠的證據建議不要使用β-胡蘿蔔素補充劑來預防心血管疾病或癌症,「因為可能增加死亡率、心血管死亡率和肺癌的風險」。

工作組說,人們也不應該服用維生素 E,「因為它可能對降低死亡率、心血管疾病或癌症沒有任何淨益處」。

位於芝加哥的西北大學范伯格學院普通內科主任杰弗里林德醫學博士(Dr. Jeffrey Linder)表示,「預防患者慢性病的生活方式諮詢,應繼續關注循證方法,包括富含水果和蔬菜的均衡飲食以及體能鍛煉。」

以地中海飲食為例。大量研究發現,以植物性飲食、體育鍛煉和社交活動為重點的地中海飲食方式可以降低患高膽固醇、癡呆、記憶力減退、抑鬱症和乳腺癌的風險。來自陽光明媚地中海地區的膳食也與減肥、強健骨骼、更健康的心臟和更長的壽命有關。

另一種基於證據的干預措施:目的在透過飲食方法治療或預防高血壓疾病以減少藥物使用的「得舒飲食」(DASH Diet)。研究表明,這種飲食成功地降低高血壓。地中海飲食和 DASH 飲食都避免加工食品,並專注於水果、蔬菜、豆類、扁豆、全穀物、堅果和種子。

林德和他的同事指出,「與其將金錢、時間和注意力集中在補充劑上,不如強調低風險、高效益的活動……遵循健康的飲食、鍛煉、保持健康的體重和避免吸煙。」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