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頭灣市議員韋娜芙等民代  24日市政廳前辦反亞裔仇恨集會

韋娜芙1月2日於賓臣墟舉行反對反猶主義集會遊行。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代表布碌崙第48選區的市議員韋娜芙(Inna Vernikov)將於6月24日,攜多位民選官員在曼哈頓市政廳前舉行集會反對亞裔仇恨,並鼓勵各界人士出席。
據悉,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持續上升。市警總局公布的數據稱,2021年仇恨亞裔犯罪總共發生133起,比前一年大增343%。今年截至五月中旬,類似案件已發生32宗。
面對這些罪案的發生,選區包括布碌崙羊頭灣等華人區的市議員韋娜芙認為,應採取行動來遏制這股仇恨犯罪浪潮。為此,其辦公室發起本周五上午10時,在曼哈頓市政廳前舉行反對亞裔仇恨的集會。
集會當天,代表布碌崙賓臣墟區的州眾議員寇頓(William Colton)、市議員李凱健(Ari Kagan),代表皇后區法拉盛的華裔市議員黃敏儀,與市議會的兩位韓裔議員李琳達(Linda Lee)與黃茱莉(Julie Won, 音譯)等均將出席,同各界人士一起抗議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
主辦機構呼籲各界人士參加本週五的抗議集會。
華人健康協會會長陳麗娜表示,想讓自己的孩子放心坐地鐵上下學、且想讓自己安心的上下班的民眾,請拒絕冷漠,一起加入週五的抗議集會,向亞裔仇恨犯罪說不。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