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以2022年畢業生為傲

(馬菲斯 三藩市聯合校區學監)

對於學生而言,畢業是一個十分特別日子。它慶祝了學生多年來奮鬥成長之努力,也祝賀了他們邁進人生新一階段。這個時刻不單屬於畢業生本身, 他們的家人和朋友也為至愛取得之成就深感恩惠。對於教師和學校職員來說, 這段人生必經之路反映出他們多年來致力協助下一代的成果。

三藩市聯合校區將於六月的第一個星期,在兩所學校為4000多名準畢業生舉辦大型戶外畢業典禮。這次畢業禮製作專業,務求令所有家庭均獲得最美好回憶。畢業禮也將進行現場直播,以便應屆畢業生的家人,無論遠近也可安在家中觀看。

三藩市聯合校區致力在各個年級中裝備我們的畢業生,期望培育出他們應有的品格和能力(我們稱之為「畢業生應具備技能」)。我們努力幫助每一位畢業生做好各樣準備, 包括就業與生活、展現自己最佳一面、創意、領導才能與團體合作精神、應對不斷變化世界的能力、學習、思考與成長,等等。

今天, 我想向大家介紹2022年畢業班中的幾位學生, 他們各人都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完美表現出上述一個或多個特質。

Jazmine Guzman對文化藝術創作之熱情始於小學。在米慎區居住的她,自幼在色彩繽紛的房屋、雜貨店、學校及裝飾著壁畫的小巷中長大。她在米慎區每年一度的嘉年華會巡遊中展示了她的藝術表達。到了John O’Connell 高中後,Jazmine 與學校行管人員合作,積極提倡多元化的藝術機會,並同時擔任三藩市聯合校區藝術部的學生代表。在這個崗位上, Jazmine 大力支持藝術教育工作者,如透過主張提供與學生相關的課堂教學來改善課程計劃。

Zainab Wisniewski 在塞拉利昂的一個小村莊長大,她當時無法獲得教科書或學業支援,而成年人總告訴她「女孩是不許參加運動的」。當她入讀三藩市國際高中初時,她形容自己害羞、膽怯和緊張。她加入了學校的國際委員會與和平學會,又參加了社區青年中心(CYC)的課後計劃。Zainab 積極發展領導技能,例如她組織學校活動,指導同學完成功課,並在諮詢課中向同學進行分享。她明白到運動不僅適合男孩,並很快喜歡上足球、排球和羽毛球。

當Carlos Huang在Balboa高中頭一年上學時,除了偶爾打招呼外,他說英語和理解英語均有困難。然而,多得英語老師協助,及在專門支援新移民學生的課後計劃幫助下, Carlos 逐漸掌握了這門語言,並很快發現了他對數學和政治的熱愛。Carlos分享,當他第一次上美國民主課時,老師利用自己的教學知識,讓學生有充分機會跳出框框思考,並就美國政治和經濟進行批判性討論。

當 Un leng Sit 在10 歲移民到美國時,語言障礙給她不少困難。然而,在老師支持和學校圖書館書本協助下,她逐步要求自己走出本身的舒適區。在 Galileo 高中 , Un leng 參加了 JCYC 的人才搜索計劃,為大學準備和職業探索打下基礎。

在老師和輔導員的鼓勵下,Un leng 自我挑戰並報讀了大學預修課程和社區大學課程。Un leng 表示, 她的輔導員還鼓勵她透過青少年計劃來獲得課堂以外知識和技能,包括青少年社區參與 (YCE) 學會、青少年散房戶 (YSRO) 和新移民學會(NCC)。身為 YCE 學會副主席,Un leng 策劃和推動雙語平板電腦課程,以教授老年人如何使用最新科技。

在 Lincoln 高中讀書期間, Joanne Yen 決心參與社區活動,並在三藩市第九區參事委員會完成實習。Joanne Yen實習期間於 Mission Food Hub 做義工,並因此獲介紹到三藩市聯合校區健康部做實習生,負責早期大學計劃的活動。由於這種種機會,Joanne 受到啟發並協助共同創立了Lincoln高中的 Key Club;與 Youth MOJO(公義和組織運動)為低薪工人舉辦實體和虛擬運動,並在 AAMPLIFY(亞裔美國人倡導和指導)就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AAPI)族裔研究必修科進行分享。

Tashi Gotlieb 就讀於Lowell高中,他參加了三藩市聯合校區的國語沉浸式課程長達十年,並在遠距學習期間主動完成了10個大學網上課程。他一直是Lowell高中議會辯論小組成員; 也是BuildOn 學會(它協助發展中國家興建學校)的社區服務專員。此外,他是Boy’s State 計劃的成員; 並分別在 BlackRock 和 SF Transit Riders 參加了暑期實習工作。Tashi 說他最引以為傲的個人特點是擁有成長心態,這驅使他決心走上改善三藩市公共交通系統之路。他的基層行動主義,及解決社區問題的理想為他贏得了區域公共交通行動組織頒發的 「2021 年乘客第一」獎項。

我們知道,這幾年對所有畢業班學生來說都是非常艱難的,我們實在為他們感到驕傲。致三藩市聯合校區全體2022年畢業生:「你們在我們的心中和歷史上將永遠佔有特殊的地位。當你繼續踏上人生下一頁的旅程時, 讓學習成為你的指引和力量。」來自整個SFUSD社區的祝賀: 「恭喜大家! 我們以你為傲!」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