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出真相 給博徹思還個公道

(三藩市社區住客聯會)

最近幾個月,個別團體及政客憑藉雄厚的財力和物力,或在電視廣告,或在報刊上,或在街頭張貼標語,或在公眾場所集會,或舉牌示威遊行,一場盛大的罷免三藩市地檢官博徹思舉動鬧得沸沸揚揚,大有不把博徹思拉下台決不罷休之勢。

其實,三藩市治安差的問題由來已久,博撤思上任前犯罪案件堆積如山。博撤思上任後正值新冠病毒大流行,封城禁足政策出台後,街上行人車馬稀,商業關門,此時兇徒趁火打劫,槍擊案、搶劫案、盜竊案不絕於耳。警察疲於奔命,別說一個博徹思,再多幾個博徹思也無濟於事,這給三藩市治安問題雪上加霜。

筆者在電視廣告看到這樣一個畫面——一位老人家在自家門口坐著,突然被一個兇徒從背後用腳踢,然後揚長而去。接著電視廣告中的字幕寫道:「博徹思無能保護長者,號召群眾起來罷免博徹思」。捉拿兇徒首先是警察的任務,字面卻隻字不提。從此廣告可看到輿論導向也開始引導公眾去鎖定博徹思是治安問題的「唯一」負責人,完全不理會治安問題本質涉及的法律法規、政府政策、執法、檢察和法庭等各方的責任環環相扣。博徹思究竟是不是一事無成、如此軟弱的一位地檢官?讓我們用事實來說話。

首先,我們認為博徹思在他上任後的兩年中,他是一個具有策略和思想周全的地檢官,他透過建立司法和康復配套去打擊罪案,他發展一種更具同理心的刑事司法系統,將非暴力者從監獄轉移到法院監督的康復計劃,這有助於他們擺脫屢犯的惡性循環。他在處理亞裔受害者方面的需要以及關注表現得非常賣力,比前任包括賈斯康和賀錦麗付出的都要多。過去的五年從三藩市警局報告中可以看到犯罪總數處於下降趨勢。從2017年63,533案降至2021年49,342宗,在2021年舉報的暴力犯罪(強姦、搶劫和襲擊)數量遠低於博徹思上任之前的總數。本屆地檢官提出的檢控數目比自2011年以來上任的地檢官都要多。

博徹思是一位具愛心的人,他時刻關注弱勢社群,為他們排憂解難。在疫情時政客引發的反亞裔仇視風潮,令我們痛心疾首。發生在三藩市的多宗大受矚目的反亞裔暴力案,博徹思都全力檢控。他擴大受害者雙語服務,親身到法庭為案件擔任檢控官。博徹思應對華人社區所需,任命了首名能說中文的受害者服務主任,延攬多位華裔加入地檢署工作,加強對華人社區服務,深受華人的愛戴。2022年2月,他和三藩市安老自助處合作,將保安公司贈送的一千多部錄影機無條件送給弱勢社群,及時打擊犯罪活動。博徹思自上任以來,曾親身到醫院探望被襲擊的老人,博徹思十分關注小商業的發展,關心他們的痛苦,竭力為他們解決問題。

綜上所述,博徹思是一位有理想、有創新、有作為、有擔當的人。

為此,三藩市社區住客聯會,秉承實事求是、客觀公正、查證真相的態度,決定支持博徹思,反對罷免博徹思的H提案。誠懇希望各方摒棄成見,著力找出三藩市治安差問題的癥結所在,尋求切實解決問題的方案。警察、地檢署及法院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有所擔當,勇於進取,三藩市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