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克伯格:大力投資元宇宙

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CEO朱克伯格表示,他計劃在公司的元宇宙雄心上大舉投資,這將意味著公司會在未來三到五年內在該項目上損失「大量」資金。

IT之家報道,在25日舉行的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朱克伯格在回答有關投資回報的問題時稱,隨著人們逐漸建立起銷售虛擬商品和服務的業務,元宇宙這種沉浸式的數字世界最終將從創作者經濟中賺錢。「我們希望讓每個人都盡可能買得起硬體,並確保數字經濟增長。」朱克伯格表示。與此同時,Meta還篤定對Reels短視頻服務的投資能夠帶來營收增長。

僅在2021年,Meta就花費了100億美元來設計它的元宇宙項目。該公司擁有1萬名員工從事朱克伯格的這一願景,還想再僱1萬名員工參與該項目。然而由於預期經濟放緩,Meta在5月初凍結了招聘,這些計劃可能會被擱置。

Meta一名發言早前確認,公司準備削減專注開發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科技的「Reality Labs」部門。Reality Labs原本是Meta重新聚焦硬件及「元宇宙」的策略核心單位。另一份備忘錄則顯示,Meta全球人才招聘長Miranda Kalinowski指出,工程團隊將是第一批面臨影響的部門,管理層還會繼續調整其他部門的徵才目標。Kalinowski指出,Meta雖試圖讓元宇宙成真,但俄烏開戰、隱私權條款改變、疫情限制趨緩,卻讓公司備受壓力。

朱克伯格4月27日曾在財報電話會議表示,「有鑑於當前的商業成長水平」,將克制AI、元宇宙等長達數年的開發計劃。他表示,「這些投資案對於長期成長很重要,我依舊相信我們應排除萬難去完成。」他稍早曾警告,Meta恐怕難以達成華爾街的高漲期待,他把原因怪罪於「日益增加的競爭」、尤其是TikTok。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