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成立二十一周年慶會盛大舉行

理事長池洪湖、關家澄會長共同向新聘顧問阮展鵬、何富明、古雪亮、陳展明、馬作林、鄒志強頒發顧問聘書,並與主要職員及嘉賓在慶會上合影。馬紅兵攝

統促會理事長池洪湖、副理事長雷振澤、林延奇、黃楚文;會長關家澄、第一副會長李國宏、第二副會長劉源凱及名譽會長等在慶會上向嘉賓敬酒。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於5月21日晚上六時,假座華埠康年酒家舉行成立二十一周年慶會。中華海外聯誼會海外副會長池洪湖、理事關家澄、林延奇;中國僑聯顧問關洛章、雷振澤;中國僑聯委員何孔華、李競芬、戴錡;中國僑聯委員蔡榮光;郭麗蓮法官、鄧孟詩法官;文耀文律師;星島日報社長梁建鋒;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通事劉榮浩;東華醫院院長陳傑民、前任院長伍璇燦;華盛頓州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方偉俠、會長陳燦榮、副會長林紹長;俄勒岡州促進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靖東升、副會長朱介眉、秘書長溫紹廉、萃勝工商會會長余建華;大洛杉磯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歐陽韜、副會長關中枋、副會長勞錦羨;祖筍中國統一促進會 會長麥偉棠、創會會長朱普照夫人;聖地牙哥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周子興、副會長陳宏長;西雅圖福建工商會會長陳文琛、顧問蘭文田;北加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 戴錡;美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理事長李青河;美華友好統促會會長伍時江、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副秘書長鄒志強等僑界首長、嘉賓友好共逾七百人親臨祝賀,共襄盛舉。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副理事長雷振澤、林延奇、黃楚文;會長關家澄、第一副會長李國宏、第二副會長劉源凱等名譽會長、職員出席聯歡。林延奇先生、張藍真女士擔任慶會司儀。

慶會開始前,統促會醒獅團親臨表演助慶。隨後,現場奏響莊嚴豪邁之中、美國歌,為慶會拉開序幕。

會長關家澄致歡迎詞,他首先代表統促會全體同仁向各位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並表示:本會成立21年來,始終堅持高舉中國統一的光輝旗幟,密切聯繫兩岸同胞,促進台海兩岸的交流,廣泛團結各界華人,積極開展反「獨」促統活動,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作出重要貢獻。近年,受疫情的影響,很多活動和會務無法正常開展。但我會仍在防疫措施允許的情況下,與中華總會館聯合舉辦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談會,主辦全美和統會聯合會的年會。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暨香港回歸24周年座談會:在花園角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2周年升旗典禮活動。為河南水災賑災捐款七萬五仟多元;組織有關僑團抗議賴清德借過境美國搞「台獨」示威活動;舉辦「上海公報」發表50周年的研討會;歡迎秦剛大使訪問舊金山唐人街等活動。今年,我會將於7月2日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 25周年;9月17日舉辦慶祝國慶73周年升旗典禮和9月24日舉辦慶祝晚宴;11月13日舉辦「九二共識」30周年座談會。21周年慶會,是我會繼往開來的一個新的里程碑。我謹向創會的前輩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關心愛護和支持幫助本會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我們繼續秉持創會的宗旨,促進美中關係健康發展,以「最終實現中國完全統一」為己任,努力開創灣區促統事業新前景。共同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領海的完整統一;努力推動僑社的和諧發展,為謀求華人華僑福祉、推進僑社繁榮進步,作出新的貢獻。

池洪湖理事長表示因為特殊原因,中領館官員現階段未能出席社團活動,在此代表中領館頒發賀函,由第二副會長劉源凱宣讀賀函。

中華總會館黃中華總董致詞,他贊揚貴會成立二十一年來,始終堅持「促進中美友好;支持和推動中國完全統一」為宗旨,在這些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僑社一致肯定。近年來,中華總會館與貴會也有相應的合作,如:我們曾經聯合舉辦「慶祝開放改革和中美建交四十周年大會」、「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反暴止亂大會」、接待秦剛大使訪問華埠等,非常成功,效果很好,期待以後有更多的合作。中華總會館是傳統僑社龍頭,貴會是新興僑社代表,我們能夠合作,將是僑社一大福祉。中國統一是全球華人的共同心願,但近年來,「台獨」有所 頭,中華總會館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的原則,「台獨」是沒有出路的,統一才是正道。國家統一是國家強大的重要標志。最後,祝福中美友好、祖國早日實現統一、世界和平;祝在坐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理事長池洪湖、會長關家澄共同向新聘顧問阮展鵬、何富明、古雪亮、陳展明、馬作林、鄒志強頒發顧問聘書,並特此恭賀。

副會長陳勇青宣讀二十一周年捐款芳名;第一副會長李國宏致答謝詞,他表示今晚筵開71席,賓客滿堂,同歡共慶,大家贈送豐厚賀儀和慷慨捐款,是對我會的莫大關愛和鼎力支持。在此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21年來,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在僑社和各界朋友的關心和支持下成長和發展。我們將繼續秉承創會宗旨,緊密團結合作,發揮集體力量,發揚愛國、愛鄉、愛僑胞的優良傳統;繼續關心支持祖籍國的建設,促進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致力中美友好,維護世界和平;繼續擴大和加強與僑社的聯系,攜手合作共進,為維護華人華僑的權益,努力構建和諧僑社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第一副會長李國宏宣布以下活動通知:1、7月2日(星期六)下午6時在康年酒家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晚宴。2、9月17日上午(星期六)上午11時在花園角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旗典禮;9月24日(星期六)下午6時分別在康年酒家及皇宮酒樓舉行慶祝晚宴。3、11月13日(星期日)下午2時舉辦「九二共識」座談會。以上各項活動歡迎廣大僑胞踴躍參加,謝謝大家。

副理事長黃楚文介紹主要嘉賓及參加團體芳名;趙惠貞女士、伍小伶女士主持文藝節目,大會特邀灣區著名海洋樂隊親臨表演助慶,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成立二十一周年慶會在一派喜慶歡愉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