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提議撥款 投資改善散房

《三藩市紀事報》早前刊登調查報道,披露三藩市無家者住屋環境骯髒且人手不足。

市長布里德25日提議對三藩市陷入困境的無家者住屋,投資6740萬元來改善情況。

大部分資金即約6240萬元,將用於調高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薪資,並增加現場個案經理的數量,後者對於將住戶與醫療保健、職業培訓和其他服務聯繫起來,至關重要。

布里德的兩年期預算案尚未最終確定,據悉還將另外撥款500萬元,用於該市一些問題最嚴重的建築物的升級和維修,重點放在市內支持性住屋計劃的主要組成——「散房公寓」(SRO)。

雖然市長提議的額外投資,僅佔該市無家者服務預算的一小部分,卻是多年來對無家者安置系統的最重要增資。

《紀事報》上月調查報道發現,包括布里德等三藩市領袖,長期以來對散房公寓的撥款一直處於不足狀態,而該類住屋是三藩市為無家者提供住屋的基石。記者發現,一些個案經理每人監督多達85位住民,比聯邦標準高出5倍,而且人員的流動頻繁。布里德提議將散房個案經理的工作量減少到25位住民,並將其薪資從低至4萬3000元,提高到5萬8000元。

無家可歸及支持性住屋局(HSH)通常向非營利組織支付費用,再由其從私人房東租賃公寓。非營利組織負責散房公寓的日常管理,包括為住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務。

但對數萬頁的事件報告、檢查紀錄和公共數據的審查發現,長期資金和人手不足已導致該市許多有百年歷史的散房公寓,處於危險和不健康的狀況。

故障的電梯使老年人和殘疾人被困在房間裡,害蟲滋生侵擾建築物,管道問題造成浴室淹水並導致天花板倒塌。

另外,在2020年和2021年,市府資助的散房公寓至少有166人死於吸毒過量,佔該市所有吸毒過量死亡人數的14%,而散房公寓收容的無家者人數,僅佔該市人口不到1%。本報三藩市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