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0人未接種 NYPD放緩疫苗令

紐約市警務處內至今仍有4659人尚未接種疫苗。Stephanie Keith/紐約時報

本報訊

據悉,隨著夏季將至及犯罪升溫,紐約市警務處已暫停執行強制疫苗令,讓近5000名未接種的警察和員工可以繼續上班。
《紐約郵報》報道,市政廳表示,目前市警務處內有91%的制服警員和其他員工已接種疫苗,即仍有4659人至今尚未打針。
一位資深沙展透露這條不成文規定說:「簡言之,現時市警務處不會做出任何決定,在另行通知之前,不會有其他成員被迫離職。上級沒有發出任何備忘錄,基本上一切保持現狀。」
上月,有數量不明的警務處人員收到最終通知,拒絕了他們以宗教或醫療為主申請疫苗豁免。但仍有數量不明的請求正等待處理,令警察和其他人繼續如常工作。
有一位在布碌崙工作的資深警員透露,自己一直沒有接種疫苗,而申請宗教豁免上訴也被拒絕。早前收到一封電子郵件,稱如果再不接種的話將被無薪休假並面臨解僱。但是,他在本周收到消息後打電話給人事部,對方只稱「現時不會對未接種疫苗的任何人採取任何行動」。
市政廳發言人否認放緩執行疫苗令,並指未因此而出現人手問題。據報道指出,截至去年11月,市警務處員工已提交6170份宗教或醫療豁免申請,但市政廳未有回應最終批出多少申請。於今年2月,市長亞當斯解僱了1430名拒絕接種的市公務員,其中包括教育局914人和警務處36人,於3月又解僱了101人,其中包括教育局42人,但警務處則沒有。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