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配方奶粉短缺 亞當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亞當斯針對嬰兒配方奶粉短缺發佈行政令,防止 價格欺詐。 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

在全國嬰兒配方奶粉短缺的情況下,紐約市亞當斯22日簽署了第98號緊急行政命令,宣布因嬰兒配方奶粉供應短缺而進入緊急狀態。該命令將授權紐約市消費者和工人保護局(DCWP)根據「紐約市規則」第6章5-42節防止配方奶粉價格欺詐。今年2月,全國最大的嬰兒配方 奶粉製造商雅培在密歇根州的工廠受到污染,數條奶粉生產線召回,並臨時關閉Sturgis當地工廠。儘管到5月16 日,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與雅培達成協議,可以重新開始生產,但預計將需要8周才能重新開張。

根據最近的估計,全美超過40%的大型零售商配方奶粉缺貨,包括三州地區的43%的零售商。早些時候總統拜登的「空運配方奶粉行動」(Operation Fly Formula) 已經正式啟動。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