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 Locker 獲利超越預期

Foot Locker第1季調整後每股獲利為1.60美元,並預計本財年獲利和營收將達到財測的「上限」。

第1季銷售額成長1%至21.8億美元,略低於華爾街的預期,而同店銷售額下降1.9%,低於預期的下降4.1%。

該公司表示,預計本財年調整後的獲利將在每股4.25美元至4.60美元的高點。預計銷售額也處於下降4%至下降6%的高點。

財務長佩奇(Andrew Page)在財報聲明中說,「在從第1季取得穩健的業績之後,我們將在今年底之前保持強勁的庫存狀況。再加上我們加強與供應商的關係,根據目前的能見度,我們現在預計將實現全年營收和獲利財測的上限。」

該股過去5天中上漲逾7%,19日收在30.30美元。同期標普五百指數下跌接近10%。

絕大多數分析師仍對該股票持保守看法。FactSet追蹤的分析師中約有三分之二將其評級為「持有」或同等水平。華爾街有5個看跌評級,只有3個買進評級。

本周零售商收益方面幾乎沒有任何保證,沃爾瑪(WMT)和目標百貨(TGT)等大型零售商警告稱,消費者的胃口正在轉變——尤其是遠離非必需品類別——以及持續的供應鍊和運輸成本頭痛。運動鞋和服裝製造商Under Armour的悲觀季度是另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中國持續的封鎖也傷害了耐克和其他公司。

好消息是,Foot Locker一直在積極推動業務多元化,努力擺脫對Nike的依賴。其近四分之三的業務都在美國本土,但這並不意味著它不會受到供應鏈和貨運問題的影響,但它的確比較不受亞洲疫情封鎖的直接影響。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