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延長大眾運輸口罩令

洛縣衛生官員要求民眾搭稱大眾運輸工具時必須佩戴口罩。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洛杉磯縣於5月19日被美國疾控中心(CDC)從新冠「低傳播率」調整為「中度傳播率」。緊接著20日,洛縣衛生官員就宣佈,將延長大眾運輸系統的口罩令實施期限。

根據洛縣衛生官員的說法,口罩令將延長至少30天,或是直到該縣的病毒傳播率急劇下降到一定水準,已先發生者為準。屆時,官員將再次重新評估情況,以確定進一步的行動。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此前是在4月21日宣布了口罩令的授權,如今該縣正在經歷自Omicron變異株所驅動的冬季激增高峰之後,最高的新冠確診病例數,因此選擇延長口罩令的授權。

這項要求適用於所有兩歲或以上的旅客,並要求所有使用該縣公共交通系統和進入火車站或是洛杉磯國際機場等交通樞紐的民眾戴上口罩,儘管目前在飛機上已經沒有口罩令。

衛生官員強調,無論民眾是否已經接種疫苗,但凡搭乘所有火車、地鐵、公車、計程車和拼車上的顧客都必須戴口罩。

洛縣還敦促當地雇主採取安全措施以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因為該縣本月份已經報告了227起工作場所疫情事件,是整個4月份報告案件數量的六倍之多。

此外,光是在5月20日一天,洛縣就報告新增3180例新冠陽性病例和10例死亡病例,另外還有401名因感染新冠病毒正在住院治療的患者。目前洛縣已經累計292萬9950例新冠變種病例,死亡人數則已經累計3萬2074人。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