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暴風雪襲科羅拉多 丹佛航班受阻多戶停電

丹佛地區在風雪吹襲期間共發生1368次停電,多達10.2萬名用戶受影響。 美聯社

 

本報訊

正當東北部數以百萬人在周末面對高溫之際,西部洛磯山脈卻遭遇截然相反的天氣,並且迎來晚春的暴風雪,其中,科羅拉多州的首府丹佛受降雪影響,大量航班取消或延誤,不少樹木折斷後壓毀電線,一度多達10萬人停電。

綜合《紐約時報》及《丹佛郵報》報道,雖然丹佛以往也曾在5月降雪,但母親節後極少出現同樣天氣。這次的風雪從20日開始後,丹佛國際機場20日有581個航班延誤、228班取消,截至21日上午9時,又有近100班機延誤、50班取消。

公用事業公司Xcel Energy表示,丹佛地區在風雪吹襲期間共發生1368次停電,多達10.2萬名用戶受影響。工作人員搶修後,直到21日上午仍有6.2萬人停電。據悉,暴風雪吹斷大量樹枝,而傾倒的樹枝又壓毀了電線,因此釀成大範圍停電。

這場風雪也影響了丹佛周邊地區,西部郊區和附近的洛磯山脈更加寒冷。截至21日早上7時,博爾德(Boulder)錄得8.3吋積雪;戈爾登(Golden)的積雪有10.7吋;位於博爾德以西18哩的尼德蘭(Nederland),甚至被16.5吋積雪覆蓋。國家氣象局表示,在丹佛以西的70號州際公路路段,積雪更厚達20.2吋。

受到風雪影響,70號州際公路多個路段一度關閉,但隨著21日起氣溫回升,多數路段已於上午重新開放。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