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亞裔仇恨攻擊仍猖獗 亞裔籲幫社區組織擴展服務

亞裔組織和民代集會呼籲關注心理健康服務組織。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黃敏儀等多位市議員與亞美聯盟等多家亞裔社區組織代表昨(19)日在市府公園舉行集會,呼籲民選官員在撥款和資源上優先考慮支持為亞裔提供心理健康服務的社區組織。他們說反亞裔仇恨攻擊仍然存在,社區組織提供的有文化和語言針對性的服務是亞裔社區的生命線。
根據Stop AAPI仇恨組織最近的一份報告,從2020年3月到2021年12月,該組織共收集了全美1萬905起反亞裔攻擊事件的舉報。在紐約市,市警局的數字顯示2021年第一季度反亞裔仇恨犯罪比2020年全年都多,使紐約成為美國此類襲擊案數量最多的城市。從2020年到2021年,紐約反亞裔仇恨犯罪舉報上升了361%,是所有少數族裔社區中最高的。
為了幫助解決針對亞裔的心理健康服務不足的問題,亞美聯盟今年推出了心理健康花名冊,幫助亞裔尋找能滿足他們文化和語言需求的精神健康服務。花名冊收集可以提供針對亞裔文化和語言服務的心理健康專業人員的信息,並將需要幫助的亞裔轉介給他們。
參加昨日集會的民選官員和維權人士呼籲所有民代和政府官員關注亞裔心理健康的需求,為他們提供適合他們的心理服務資源,特別是語言翻譯,他們說如果沒有語言翻譯,這些心理健康服務就不能做到惠及那些真正需要服務的人。
亞美聯盟總監姚久安說,現在人們陸續回到辦公室工作,紐約的街道因遊客而變得更加繁忙,但在亞洲社區很多人仍然不能從疫情的傷害中恢復,反亞裔仇恨浪潮加上缺乏文化針對性的心理健康服務,以及各類輔助項目在翻譯服務上的不足,使亞裔社區恢復之路仍然漫長。
在這種情況下,社區組織的服務成為幫助亞裔療傷的重要環節。只有幫助這些社區組織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才能幫到亞裔社區。 市議會心理健康委員會主席李琳達說,過去兩年反亞裔仇恨情緒急劇上升,再加上目前的心理健康危機,繼續困擾著亞裔社區。她自己曾在公共服務部門工作,知道消除亞裔對心理健康服務的需求。市議員黃敏儀說,在亞裔傳統月,人們在表彰為紐約和美國做出貢獻的亞裔時,也應該記住亞裔仍然面臨的傷害和挑戰。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