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樂園消費增40% 七招讓你多掏錢

迪士尼樂園2022年季度收入比大流行前增加40%。資料照片

洛杉磯訊

迪士尼最新收益報告,2022年 第二季度美國迪士尼主題樂園遊客 支出與2019年相比增長了 40%以 上,主因是成本顯著提高樂園的娛樂價格,七招讓消費者多掏錢。

據《聖蓋博谷論壇報》報道,加 州迪士尼樂園和佛州迪斯尼世界遊客的花費比大流行前增加了40%, 執行長查佩克(Bob Chapek)說:「我 們的樂園非常出色,在強勁需求及客製化的遊客體驗推動下,全力以赴。」

迪士尼讓消費者多掏錢的方法有七招,包括提高門票價格、停車費上漲、提前預約系統、FastPass 不再免費、食物和飲料線上訂購模式、周邊商品銷售和園後派對。

恢復營業六個月後,2021年10 月迪士尼樂園將門票價格平均提高了6%,但年票價格介於399至 1399 元的Magic Key計畫,與2019年票價格保持一致。

每日停車費從25元上升到30 元,增長 20%。迪士尼樂園度假村自助泊車價格也從25 元攀升至 40元,漲幅為60%。飯店代客泊車服務從35元躍升至50元,漲幅超過40%。

提前預約系統是收入增長的關鍵驅動力,可充分進行員工分派和出勤率,限制且了解每日遊客數量,包括年票持有者。遊客人數減少的同時,消費者保持愉快的心情,提高了購買商品的欲望。

免費FastPass的計畫取消後,改由20元Disney Genie+插隊服務和單獨Lightning Lane選項,收費7到15 元,可在受歡迎的遊樂設施中,直接跳到隊伍的最前面。

此外,公園重新開放後,迪士 尼樂園餐館手機訂購模式和無接觸付款選項,使得遊客更易下訂單, 加快取貨時間,有助最大限度地提高廚房效率,減少了收銀員數量。

自2019年以來,迪士尼周邊商品價格持續攀升,100元的手工機器人、220元的訂製光劍、 6000 元購買衝鋒隊盔甲、2萬5000元購買Galaxy’s Edge遙控天文機械機器 人、紀念品爆米花桶和飲料吸管 等,一直吸引大批忠實粉絲和收藏家購買,還有園後派對,如星球大戰之夜,門票就高達134元以上,增添不少收入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