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cy叮|兒子不適合打疫苗或錯過幼稚園畢業禮 母親嘆校方做法荒謬

疫情之下,中小學經歷多次停課,學童的校園生活大受影響,而接種疫苗亦成為復常的條件之中。但有家長反映,正在讀幼稚園的兒子因身體狀況不適合打針,學校亦不接納醫生紙證明,或會導致兒子未能出席畢業禮,批評學校做法荒謬。

該名家長於Facebook專頁「家長Secrets」投稿,發長文抒發對兒子可能失去參加畢業禮機會的感受。家長兒子就讀的幼稚園校方正點算學童接種疫苗的人數,料當大部分學生完成疫苗接種,校方便會籌辦畢業禮,並放棄未打針小朋友。

校方未接納醫生紙 卸責教育局

家長指其兒子的身體狀況不適合打針,亦有醫生紙證明,但校方一直沒有回應會否接納醫生紙,並卸責予教育局,指「教育局沒有對醫生豁免證明有任何指引」,兒子的班主任亦態度冷淡:「沒指引,沒辦法。你要參加就快打針,決定權在家長。」

家長提到其兒子重視為畢業禮表演練習,一旦想到他因無打針而可能失去參與練習的機會,「作為媽媽心中真的不好受」,批評「一班同學可以每天一起上學三小時,吃茶點,但卻不能一起去畢業禮」是荒謬做法。

文章又指,事主兒子一名同學剛接種第一針復必泰,未能趕及在畢業禮前14天打第二針,班主任竟提議他打科興,事主質疑班主任完全罔顧小朋友的健康:「難道就是只求達到所謂的指引,這種話也可以說出口嗎?」

資料來源:Facebook專頁「家長Secrets」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