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灣台山同鄉會成立20周年慶會盛大舉行

中領館僑務處主任楊雪峰暨各界政要、嘉賓親臨祝賀,並與台山同鄉會首長在慶會上合影。馬紅兵攝

各界政要與台山同鄉會正副主席、元老及社安隊隊員大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東灣台山同鄉會於5月1日晚假座屋崙金牡丹海鮮茶寮舉行成立 20周年慶會。中領館僑務處主任楊雪峰;州眾議員米亞.邦塔代表黃斯林;屋崙市市長薛麗比代表時晨光;阿拉美達市長馬莉蘭、前市長翠西;屋崙市議會議長勵琪;聖利安祖市議員布菜恩;聖利安祖市前任議員李國斌;亞拉美達縣縣警指揮官勝利亞;屋崙市警察局副局長黃家華、中尉余劍倫、沙展鐘迪倫;東灣水務局經理譚蓮娜;中華總會館代總董關家澄;東灣國慶委員會執行主席黃建成;OCIC 屋崙華埠社區促進會副主席周能原、安東尼鄭、秘書長鄧康傑、執行總監李嘉欣;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關家澄、第一副會長李國宏、副理事長黃楚文、辦公室主任吳康華;美國華裔精神健康聯盟執行長彭一玲等嘉賓出席聯歡。副主席黃艷紅擔任司儀,李嘉欣總監擔任現場英文翻譯。台山同鄉會主席馬作林;元老余景炎、溫新燕;顧問團團長黃譚寶珊;副主席朱健行、李錫倫、陳銳漢、陳佩芳、伍煥森、雷海、鄺爵彪、曾繁榮、曾榮歡、馬小芳、黃艷紅、賴秀珍等和職員鄉親在現場歡迎各界貴賓,並有序安排賓客入席。同鄉會國術團醒獅親臨助慶,呈送吉祥,現場奏響壯嚴豪邁之中美國歌,為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主席馬作林致歡迎詞, 他表示今天是東灣台山同鄉會成立20周年紀念慶會,深得各位嘉賓在百忙中,抽出寶貴時間蒞臨增慶,致以衷心感謝。並以“春去夏來憶日事,時過景遷步新程;砥礪前行難不住,腳踏實地勇向前”為開場白。續稱:本會自 2001年9月28日成立至今,經歷二十個春秋寒暑。回顧過去,總結今天,展望將來,無限感慨。本會第一個十年,確立了《愛國愛鄉,凝聚鄉情,服務鄉親》的創會宗旨。歷屆主席與會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踐行創會宗旨,使創會宗旨不斷發揚光大,為本會夯實健康發展基礎。進入第二個十年,統一《團結、民主、奉獻、進取》的興會思想。因應會務發展需要,推出《制度化、年輕化、多樣化、信息化》的開拓會務計劃,成就本會快速發展會務的根本遵循。在第二個十年,本會不斷擴大組織建設,由100多名會員發展到 400 多位會員。為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為充實各族裔文化交流自身能量,先後成立舞蹈團、國術團、太極團、合唱團、和少年舞蹈隊、少年國術隊、腰鼓隊和廣場舞隊。為促進中美友好合作,成立中美友好城市部,在搭建中美文化橋梁中,貢獻我們的智慧和力量。當我們步入第三個十年的時刻,將會切實做好補短板,抓落實,催提速,為實現本會第三個十年的願景砥礪前行。

中領館僑務處主任楊雪峰致詞,他首先代表中領館向東灣台山同鄉會成立 20 周年表示熱烈的祝賀。希望台山同鄉會以成立周年為新起點,秉持創會初心使命,為維護僑胞權益、促進僑社發展,為支持祖(籍)國發展、實現中國統一,為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美友好合作作出新的貢獻。楊雪峰主任談及近年來美國仇華仇亞暴力犯罪行為時有發生,給廣大僑胞生命財產安全帶來嚴重威脅。

為此,在東灣台山同鄉會在馬作林主席帶領下,自 2021 年3月組建社安隊,與當地警方攜手,共同維護華埠治安,為維護廣大僑胞生命財產安全和華埠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他希望僑胞們發揮自身融通中美的優勢,向美主流社會介紹一個真實的中國,增進中美相互解和友誼,為促進中美關系重回正軌作出新的努力和貢獻。

加州眾議員米亞.邦塔代表黃斯琳小姐、屋崙市薛麗比市長代表時晨光先生致詞、屋崙市議會勵琪議長相繼致詞,向台山同鄉會成立20週年致以衷心祝賀,感謝台山社安隊員對華埠安全的奉獻,並頒發祝賀狀。

東灣國慶委員會執行主席黃建成感言近三年時間沒有與大家相聚,並致以親切的問候。他希望藉著今天台山同鄉會週年慶會,大家開心暢聚,共享開心快樂的時刻,並祝願台山同鄉會會務蒸蒸日上,在座嘉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屋崙市警察局副局長黃家華、屋崙華埠社區促進會副主席周能原對社安隊連續不間斷 427 天巡邏華埠、護衛華埠治安,並在參與反對岐祝亞裔行動中挺身發聲表示肯定和贊許。

余景炎元老代表台山同鄉會感謝各界嘉賓蒞臨歡敘增慶,他感言今晚會場五彩繽紛,鮮花滿堂,這是各僑社,單位機構及熱心人士致送花籃點綴而成的。還有嘉賓敬奉豐厚賀儀。大家的隆情厚意,本會深感榮幸,謹代表本會致以崇高敬意。同時對本會國術團、舞蹈團、太極團、合唱團、少年國術隊、少年舞蹈隊為慶會送上豐富多彩節目;對新聞界朋友和金牡丹海鮮茶寮員工、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為慶會辛勤付出深表謝意。

曾繁榮副主席,賴秀珍副主席,顧問黃傑宗介紹嘉賓。晚會上文娛節目精彩紛呈,計有:合唱團40多位團員合唱《團結就是力量》和《祖國頌》:少年舞蹈隊表演《採紅蓮》、舞蹈團表演民族舞《逛新城》、太極團表演《太極功夫扇》、少年國術隊表演《劉家拳》和《劈掛掌》、少年舞蹈隊表演《爺爺奶奶和我們》。

台山社安隊的宗旨是《警民攜手,護衛華埠》自去年3月1日成立之日起,至今天己連續不間斷 428 天巡邏華埠。博得主流社會,廣大市民的贊揚,對於全體隊員的義務奉獻。今年開始,本會在台山社安隊連續不間斷 427 天巡邏華埠、護衛華埠治安、反對岐祝亞裔的行動中總結經驗,將社安隊定位為常設機構,由新成立的 《社區服務部》管理,務求為護衛我們華人的共同家園作出應有的貢獻。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