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山總商會週年聯歡慶會盛大舉行

各界政要、僑界嘉賓親臨祝賀,並與中山總商會首長在慶會上舉杯敬酒。馬紅兵攝

美國中山總商會正副會長向顧問李錦祺、馮肇璋、鄧維樂、鄭綺英頒發顧問聘任狀。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4月23日晚上六時,美國中山總商會假座阿拉米達怡景麗宴舉行週年聯歡慶會。Freemont 市長 Lily Mei、Alameda 市參事李國彬、Alameda教育委員莊錦鎮、San Leandro市長候選人Bryan Azevedo、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中國海外僑聯委員暨北京同鄉會會長何孔華、美中航空遺產基金會名譽副主席李麗君等僑界嘉賓光臨盛會。美國中山總商會會長劉春明、執行常務副會長區焯煥、第一常務副會長蕭昆錫、第二常務副會長廖伽敏;副會長劉浩勇、方錦航;榮譽會長馬金權、劉應同、蘇偉強等出席聯歡,副會長劉浩勇、財政劉幗瑜擔任大會司儀。

會長劉春明致歡迎詞,他表示今晚是中山總商會喜宴的好日子,很高興看到眾多中山鄉親及嘉賓蒞臨晚宴,倍感開心。他談及美國中山是經中山市領導,維繫海內外華人華僑溝通聯繫,為中美互通投資而成立。有將近十多個工商聯組織。他指出:本會本著愛祖國、愛美國之情懷,一如既往幫助有關的商人,特別是新移民商人,他們初來人生地不熟,我們都給予鼓勵和支持,堅定他們在美國拓展的信心,為大家提供一個資源共享,促進文化交流,提供信息的平台。劉春明會長續稱:我們不僅有中山籍的理事和會員。近年來,會員發展至本地出生、廣州、潮州、香港、佛山等社會賢達,成功人士加入總商會,大家攜手並為社會作出更多的貢獻。

陽和總會館秘書暨總商會榮譽會長馬金權致詞歡迎出席晚宴的嘉賓,他同時向大家介紹多年前陽和總會館舉行世界懇親大會,有一千二百多人參與,盛況空前,當時中山總商會骨幹力量發揮最大的支持作用,會長劉春明、常務副會長區焯煥、第一副會長蕭昆錫、恆豐泰老闆曹奮強等功不可沒。馬金權榮譽會長談及其女兒馬靜儀是中山總商會榮譽顧問,她成功競選伊利諾伊州議員,離不開中山總商會同仁鼎力支持,這也是中山總商會為之驕傲。

Freemont 市長 Lily Mei 、Alameda 市參事李國彬、Alameda 莊錦鎮教育委員等分別致詞向美國中山總商會成立週年致以祝賀並頒發賀狀,同時感謝總商會會多年來關愛社區,熱心公益,為促進中美友好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宴席間,美國中山總商會正副會長向顧問李錦祺、馮肇璋、鄧維樂、鄭綺英頒發顧問聘任狀。

常務副會長區焯煥介紹嘉賓;第一副會長蕭昆錫致答謝詞,他表示美國中山總商會成立十多年中,成功舉辦很多活動,例如:乒乓球友誼賽、組織會員回國拜訪中山市政府、鎮政府、僑務局、歸國華僑會、各地商家、企業家等機構,成為促進中美友好的橋樑。並代表總商會感謝各界嘉賓蒞臨晚宴,致送美麗花籃,感謝建東銀行每年捧場和捐款,還有舊金山廣府人聯誼總會、美國順商協會、中中同學會、亞洲耆英慈善會等全力支持和作精彩表演增添歡樂。

連泳濤先生、鐘蘭女士主持文娛節目,晚會備有禮物豐盛的抽獎環節,文娛節目精彩紛呈,豐富多彩,計有:廣府聯誼會譚仲明、方紅蓮領唱《中國風》、李梅老師女聲獨唱《我和我的祖國》、中中合唱團男聲小組唱《我的中國心》、合唱: 美國亞洲耆英會藝術團譚念帖領唱《愛我中華》、 廣府聯誼會方紅蓮粵曲獨唱《 荔枝頌》、羅朝鈞男聲獨唱《我是一條小河》、美國順商協會姐妹花Electric Slide《十八步》、辛甘田男聲獨唱《美麗的西班牙女郎》、中中合團合唱鍾蘭指揮大合唱《 萬水千山總是情》、《友誼之光》。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