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社團大聯手 舉辦入籍工作坊

「三藩市公民途徑倡議」舉辦公民入籍工作坊,表彰三藩市市立大學和Jill Yee(前排左一)。安老自助處提供

「三藩市公民途徑倡議」及其社區合作夥伴於4月9日在三藩市市立大學 (CCSF) 海洋校區舉辦大型入籍工作坊,在場的律師和社區義工超過80名,協助100多名合法永久居民報名參加美國公民入籍的申請手續。

這是2022年首場現場入籍工作坊,市參事馬兆明、民政及移民辦事處行政總監潘黃燕玲以及三藩市市立大學校董王兆倫出席了活動,並舉行頒獎典禮表彰三藩市市立大學和院長Jill Yee。

每次策劃和舉辦公民入籍工作坊,都需要充分的時間、足夠的場地,以及一群熱心、專業且訓練有素的義工團體。這次的活動,得到市立大學、「公民途徑倡議」合作夥伴和一眾義工們的支持。

「我們非常幸運能有三藩市市立大學作為我們的長期合作夥伴,和Dean Yee作為我們的支持者。」安老自助處行政總監鍾月娟說,「Dean Yee 在協助符合條件的移民入籍申請過程擔當重要角色,在她的支持和推動下安排市立大學校園舉辦這些非常需要的入籍工作坊。」

「公民途徑倡議」由安老自助處、亞太裔法律外展、灣區移民研究所、猶太家庭和兒童服務、禧年移民維護社、La Raza社區資源中心、We Rise SF勞工移民司法中心組成,提供跨文化和多語言的協助,多年來提供免費和優質的法律服務。自2013年成立以來,已為超過16137人提供服務,幫助超過10422位合法永久居民成為美國公民。

通過協助申請人免除費用,節省了超過470萬元申請費,並為三藩市灣區居民提供了價值超過2千萬元的法律服務和入籍服務。更多資訊,請瀏覽 sfcitizenship.org。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