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商總會舉行賀冬奧新春聯歡慶會 祝賀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圓滿成功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美國華商總會於3月25日晚假座男三藩市半島豪苑酒家,舉行春節聯歡暨祝賀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圓滿成功慶會。中領館僑務處主任楊雪峰、領事王昆;紅木城市長Giselle Hale、 San Carlos市議員、Laura Palmer Lohan、Millbrae市議員、Anders Fung (馮嘉輝)、聖馬刁縣議員David Canepa、Burlingame 副市長Michael Brownrigg(彭力)、San Bruno市長Rico Medina、南三藩市議員James Coleman親臨並致送賀狀;中華總會館總董暨陽和總會館主席梁國源、寧陽總會館主席黃中華、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人和總會館通事蔣澤綿;中華總商會會長區國雄、順德行安堂主席麥永康、儀英工商總會主席鄺志高、協善工商總會主席周偉濂、中山總商會會長劉春明、舊金山廣府人聯誼總會會長區焯煥、海外炎黃子孫拜祖大典組委會主席張麗莉、美國亞洲耆英慈善會會長高橋美子、舊金山國際商務獅子商會會長張春梅、美國華裔工程科學學會會長譚文華、中半島國慶委員會共同主席李敏康、東灣屋侖華埠商會會長陳錫澎等光臨慶會,美洲中華中學校學生在現場作古箏演奏,喜迎各界貴賓。美國華商總會永遠顧問黃錫海、馬金權、張福明;會長孫志雄;常務副會長孫志中;副會長林志強、蕭昆錫、譚念帖;秘書譚文華、雷祖舜、古雪亮 黃實;公關譚紀任、吳卓潮、張立明;財政蔡永強;總務江志 ;商務羅志秋、余志剛;核數蔡炳樂;婦女張春梅暨華商會員出席聯歡。

秘書古雪亮主持聯歡慶會秩序,他表示今天是美國華商總會賀冬奧新春聯歡的大好日子,中領館官員、僑界貴賓、社會賢達聚首一堂,歡樂相見,共同祝賀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圓滿成功。並祝福在座嘉賓虎年虎虎生威,身體健康,家庭幸福。隨後,現場奏響莊嚴豪邁之中美國歌,為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會長孫志雄致歡迎詞,他首先恭賀中國體育健兒在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上取得的優異成績,並介紹冬奧會上,中國隊獲得9金4銀2銅共15枚獎牌,在金牌榜排第三位,獎牌榜排第11位,創造了中國隊參加冬奧會以來的最佳成績。他談及在本屆冬殘奧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首次名列冬殘奧會金牌獎牌雙榜首,獲得18金20銀23銅共61枚獎牌。孫志雄會長同時介紹冬奧和冬殘奧簡約、環保、精彩紛呈的開幕式和閉幕式巡禮,他表示:世界矚望冬奧,矚望中國,無論是中國舉辦冬奧,還是海外華僑華人舉行慶賀冬奧活動,都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國陽光、富強、開放、充滿希望的國家形象,展現一幅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壯麗畫卷。

孫志雄會長同時指出:今晚出席慶會的嘉賓除了主要社團首長和社會賢達,還有很多非華裔的主流社會政要參加,這充分體現出華商總會42年前列位創會前輩制定的宗旨,增進中美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發展中美友好關係,華商總會今後將繼續努力推動中美關系健康發展,舉辦各種類型的活動,用心架起中美友好發展的橋樑,發揮中美友好使者的作用。

中領館僑務主任楊雪峰代表中領館向僑胞們致以誠摯的祝賀,祝大家春節快樂,闔家幸福,吉祥如意。他指出:美國華商總會自成立以來,堅持愛國愛鄉優良傳統,堅持促進中美友好,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積極維護廣大僑胞權益,工作成績有目共睹。自去年以來,華商總會率先捐款社區醫院,助力社區健康發展,舉辦理財及醫療保險講座,為社區僑胞提供貼心服務;成功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2周年升旗儀式及北京冬奧會慶祝活動,表達華商同仁對祖籍國的堅定支持;舉辦「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研討會、開展「中美上海公報」發表50周年紀念活動,努力促進中美相互了解;舉辦青少年書畫比賽,大力弘揚中華文化。在此,我們向華商總會全體會員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楊處長強調:中國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為世界奉獻了一場簡約、安全、精彩的體育盛會,奏響了世界各國人民攜手一起向未來的新樂章。2022年,中國有信心克服各種挑戰,取得新的發展。盡管當前國際形勢發生了新的重大變化,給中國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帶來復雜影響,但中國的發展從來都是在應對挑戰中前進的,中國人民有戰勝任何艱難險阻的勇氣、智慧和力量。中國的發展將給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也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並發揮自身優勢,講好中國故事,推動美主流社會正確認識中美關系,推動中美關系早日重回正軌。

中華總會館總董梁國源致詞感謝華商總會為北京冬奧圓滿成功舉行隆重的慶祝活動。他表示中國體育運動健兒取得優異成績,充分體現出祖籍國日益強大,東亞病夫的恥辱一去永不復返,令廣大海外華僑倍感驕傲與自豪。梁國源總董續稱:當前,中國的國際地位越來越高,中美關系越來越重要,作為海外僑胞,我們願為中美友好添磚加瓦,奉獻一份力量。最後,他代表中華總會館全體同仁,祝賀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圓滿成功;並為中國體育健兒的驕人成績喝彩。同時期待大家繼續團結一致,維護僑胞合法權益,推動僑社和諧,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更大的貢獻。

常務副會長孫志中致答謝詞,他感謝中領館官員及嘉賓抽出寶貴時間出席盛會,並感謝各界友好致送豐厚抽獎禮品和美麗花籃,還有華商總會各位前輩,顧問,職員和會員們長期無私奉獻,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推動華商會務不斷發展。孫志中副會長特別感謝籌備慶會的全體工作人員勞苦功高,參與表演的團體和學生、嘉賓為慶會帶來精彩的表演。恭喜今晚獲獎的幸運兒,祝福在座各位,願大家有一個開心愉快的晚上。

慶會中,美洲中華中學校行政主任古雪亮贈送書法作品「此生無悔入華夏,來世還做中國人」;美洲中華中學校蔡炳樂校長率「華商杯」青少年書畫比賽一等獎的全體學生攜獲獎作品慶賀,會長孫志雄、常務副會長孫志中、副會長林誌強、蕭昆錫、譚念帖代表華商總會上台接受書法掛軸。

永遠顧問張福明介紹出席慶會的團體和嘉賓;慶會上播放短片《舊金山灣區各界華人與北京冬奧一起走向未來》,隨後,舉行獎品豐盛的抽獎活動,獲獎幸運兒笑逐顏開;慶會還向嘉賓呈送陳慶文演唱的自創歌曲《草原飛歌》、美國亞洲耆英慈善會合唱團表演唱《串燒歌》、華人歌舞團學生表演的舞蹈《歡天喜地》等精彩的文藝節目,聯歡慶會在歡愉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