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ACT入學考試 州大系統強烈要求永久取消

CSU強烈表示將永久取消SAT、ACT入學要求,將於3月投票。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州大(CSU)27日強烈表示將永久取消SAT和ACT入學考試要求,此舉將使美國最大的四年制高等教育系統與加大(UC)保持一致。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由12名成員組成的州大董事會會議於26日舉行,沒有一人表示反對放棄標準化考試的建議。學生、教師和管理委員會發現,SAT和ACT在預測大學成功方面不如高中成績有效,同時對服務不足的學生產生不同的結果,造成過度壓力。
董事會全體成員將於3月對該提案進行投票,一旦獲得批准,將製定一個新的招生方式,由校長卡斯特羅 (Joseph I. Castro) 做出最終決定。
公立學校和非營利教育家阿蘭布拉(Diego Arambula)表示,SAT和ACT考試問題長期以來一直困擾著學生和家庭,GPA本身實際上具有更好的預測能力,如果能替他們清除這一切,是社區的正確利益。
羅德里格斯(Yammilette Rodriguez)就讀小型鄉村學校,沒有任何支持來指導她上大學,錯過了SAT和ACT報名截止日期,儘管GPA為4.0,但必須上社區大學,而不是直接進入四年制大學。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擁有23個校區、47萬7000名學生的州大在過去兩年中暫停標準化入學考試要求,校園已用多種因素取代由考試成績組成的資格指標,包括高中15門大學預科必修課平均成績、整體課程的嚴謹性和課外活動、低收入學生中所佔的份額,以及是否在州大校園附近的優先考慮。
例如長堤州大不會審查任何GPA低於3.0的申請者,也不會考慮非學術因素,例如工作經驗、兵役、課外活動或社會經濟地位。相比之下,洛杉磯州大審查GPA低至2.0的申請者,並考慮額外因素。
目前有1800多所學院和大學放棄標準化入學考試要求,如果向州大提交了標準化考試成績,在學生被錄取後,可用於將學生安排在數學和英語課程中,對於沒有SAT或ACT成績的學生,學校會使用GPA或公立學校學生全州評估標準來決定。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