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殺手半世紀 懸紅賞金加一倍

警方發布疑兇繪圖,左為當年疑兇外貌素描,右為2018年估計疑兇老後模樣。三藩市警察局

三藩市卡斯楚區(Castro)近半世紀前出現一名稱為「塗鴉者」(Doodler)的連環殺手,受害者清一色都是白人男同志。這些案件至今未破。警方周四(27日)提高一倍懸紅金額,盼早日水落石出。

警方發出新聞稿提到,周四是首宗「塗鴉者」兇殺案發生48周年。警方現已將懸紅金額由10萬元增至20萬元,尋求公眾協助取得疑兇身份,從而拘捕疑兇並將之定罪。

首宗連環兇殺案發生於1974年1月27日。疑兇之所以被稱為「塗鴉者」,是因為他曾向一名男子聲稱他是漫畫家,後者其後亦受害,幸保住性命。警方稱,在疑兇與該名受害者在一間深夜食堂聊天時,疑兇正在亂畫一通。

當年有5名死者遇害,遺體於海洋灘(Ocean Beach)和金門公園一帶被發現,起初被懷疑與「塗鴉者」有關。但警方後來調查發現證據,顯示男子安德魯斯( Warren Andrews)可能是第六名受害者。1975年4月27日,安德魯斯於市西北的地端公園(Lands End)遇襲,當時被發現不省人事,送醫後昏迷6周直至不治。當局相信6名涉及「塗鴉者」的死者皆為白人男同志。

警方3年前曾發佈一幅素描,顯示疑兇可能的「年齡變化」模樣。多年來有報道指,「塗鴉者」所涉及案件數目多達14宗。當局曾稱,由於男同志身份在上世紀70年代屬於禁忌,或是導致案件一直無法破案的原因。

三藩市警方兇案調查科繼續積極調查這宗冷案。任何人如有關於案件資料,應即致電警方24小時熱線415-575-4444或發送以SFPD為首的短訊至TIP411提供線索。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