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朋崗商場梅西百貨將關閉 東區華人愛去感到可惜不捨

梅西百貨計畫五年內關閉125家門店。 洛杉磯報/檔案圖

位於華人聚居的東區工業市朋地崗商場 (Puente Hills Mall)內的梅西百貨公司(Macy’s)即將 關閉,此舉將導致117人被裁員。許多住在羅蘭崗、哈 先達崗,甚至鑽石吧、核桃市的華人都是該梅西百貨的常客, 消息傳出許多人都感到可惜與不捨,但在疫情期間零售業經營 困難,大家也可以理解。

本報記者洛杉磯綜合報道訊

《聖蓋博谷論壇報》報道,該零售 商沒有提供具體關閉日期,但 在上個月致函給加州就業發展局的通 知中表示,裁員將在3月18日至3月31 日之間進行。無法在梅西百貨其他門 店找到工作的常規、非季節性員工將 可獲得遣散費。

住在附近經常前往光顧的呂小姐 指出,這家梅西百貨是附近唯一的一 家梅西,有很多年歷史,是她從小父 母就愛帶她去逛的好地方。她認為該 公司商品的價格公道,又經常有折 扣,而且退貨方便,關閉後對東區民 眾來說很不方便,有些人會驅車前往 Brea商場的梅西,或改為在梅西官網 購買。

梅西百貨發言人奧莉沃(Julianne Olivo)指出,清倉大甩賣於本月初起持 續至關閉日止。據呂小姐表示,目前 很多商品都是半價清貨,民眾可以去 看看,或許能買到價美物廉的商品。

據了解,位於南阿祖薩(Asuza)大 道1600號的梅西百貨已開業48年。由 於深受疫情影響,梅西百貨預計在未 來幾個月內進行重組,科羅拉多州、 阿拉巴馬州、密蘇里州和德州多家分 店也將陸續關閉。

東區的Brea、Montclair、 Montebello、West Covina和Downey地 區仍有梅西百貨分店,但都不是位於 華人聚居的中心地區。

關店將影響各種職位,其中包括 36個零售職位、13個銷售和履行職 位、11個後台支持職位和六個化妝品 櫃檯工作等。

但梅西百貨並非唯一一家深受疫 情影響的連鎖零售商店。《今日美國》 報道,「Bed Bath & Beyond」計劃關閉 19個州的37家商店,其中包括橙縣的 三間門店。

該公司尚未提供Tustin、Laguna Niguel和Rancho Santa Margarita門店確切關閉日期,但根據Tustin分店一名 員工透露,關閉時間預計在2月底,尚 不清楚到底會有多少工人受到影響。

梅西百貨首席財務官米切爾 (Adrian Mitchell)11月時曾表示,公司 正在重新審視約60家剩餘商店,未來 計畫開設更多規模較小的非商場商店。

梅西百貨於2020年2月宣布重組計 劃,宣稱未來五年內關閉125家門店, 約佔其門店總數的五分之一,同時削 減兩千個工作崗位。

總部位於紐約的零售諮詢公司「The Retail Doctor」首席執行官菲布斯 (Bob Phibbs)指出,梅西百貨正感受來 自投資者的龐大壓力,要求縮減實體 店的投資組合,但大幅削減反而會適 得其反。

他說:「多數零售商希望盡可能保 持開放,因為這一切與網路業務息息 相關,當實體店關閉時,同時線上銷 售額也會跟著下降約百分之25。」

菲布斯表示,零售商正在努力招 募和留住足夠的員工,該趨勢在疫情 期間已在多個行業中出現。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