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列車常因供應鏈擁堵停下 成竊賊覬覦目標

鐵路竊賊宛如黃風過境,留下滿地垃圾。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南加州作為全球的貨運樞紐,裝滿貴重貨品的火車隨時在數百哩的軌道上穿梭。但據供應鏈專家表示,在當地港口和其他地區供應鏈擁堵的情況下,這些貨運火車偶爾會閒置在軌道上,這也導致它們更容易受到鐵路小偷的攻擊。

《洛杉磯時報》指出,根據聯邦法律,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Union Pacific)和其他鐵路公司,都可以僱傭國家認可的警察部隊來保護其軌道。但根據前員工以及警察的說法,由於預算問題,該公司的維安人員已經遭到削減,從亞利桑那州尤馬市(Yuma)到洛杉磯,聯合太平洋公司只有6個人在巡邏。

不過聯合太平洋拒絕透露該公司總共擁有多少保安人員。該公司官員表示,為了加強執法,他們一直在與洛市警局、加州公路巡邏隊和洛縣警局合作。該公司還部署了無人機,並正在架設圍欄。

根據洛市警局的數據,去年2月至12月期間,各機構在聯合太平洋鐵路沿線逮捕了122人。

聯合太平洋公司官員表示,該公司報告稱,自2020年12月以來,盜竊案增加了160%,平均每天有90個貨櫃「受損」。而大多數強盜的目標是兩個鐵路站場附近的棚車,其中一個就在林肯崗(Lincoln Heights),佔地約150畝,位於洛市中心以東,貨物在那裡從卡車轉移到火車上。

追踪貨物盜竊的公司CargoNet運營副總裁劉易斯(Keith Lewis )表示,供應鏈堵塞事一大問題,「一列靜止的火車就是一列處於危險之中的火車。」聯合太平洋指出,幾乎沒有一種貨物可以倖免於難,從名牌包到機器人零件全都慘遭毒手,竊賊瞄準了進站和出站的列車。

聯合太平洋公司報告稱,去年10月份,當時的盜竊案與去年同期相比飆升了356%,部分案件甚至涉及對鐵路員工的武裝搶劫。

但立法者、執法人員和前聯合太平洋公司員工表示,該公司沒有提供足夠的人員、圍欄和其他保護措施來防止其在洛杉磯縣275哩的鐵路周圍發生犯罪。洛市警局Hollenbeck分局隊長拉布拉達(Al Labrada)便指出,該單位一直努力保護火車站點,但是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幾乎沒有提供火車保護或其他安保措施。

聯合太平洋則對洛縣對輕罪罪犯的處理方式表達不滿,表示這些罪犯在支付了象徵性的罰款後,很快就被釋放,因此加劇了竊盜問題。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