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唆外國人提供選舉獻金 朱利安尼前夥伴判囚1年

■佛州商人弗魯曼被判入獄一年零一日,罰款1萬元。美聯社

紐約法庭裁定,原籍東歐的佛州商人弗魯曼(Igor Fruman)因教唆海外人士向美國的選舉陣營捐款,需要入獄1年零1天兼罰款1萬元。弗魯曼與前總統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關係密切,2人曾共同調查總統拜登及其兒子亨特(Hunter Biden)。

綜合CNN與美聯社報道,弗魯曼21日到紐約的聯邦地區法庭聽審,法官形容案情嚴重, 影響國家的民主制度,動搖民眾對選舉的信任,因此必須懲罰弗魯曼。根據命令,弗魯曼需在3月14日之前向監獄報到,對於被告曾要求在紐約奧蒂斯維爾(Otisville)懲教所服刑,法官表示願意考慮,但最終決定權在於聯邦監獄管理局。

量刑期間,檢方曾要求法庭判處更長刑期,理由是弗魯曼的行為衝擊公眾對選舉的信心,而且被告在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建議判刑37至46個月,同時罰款1.5萬至15萬元。但辯方表示,弗魯曼被捕後已經入獄8天,之後又在家中軟禁2年零4個月,所受的懲罰已經足夠,希望法庭姑念他一直奉公守法,免除讓他入獄。

刑期頒布後,弗魯曼表示自己過去2年都在反思,保證日後不會再犯。

生於白俄羅斯的弗魯曼,2019年在首都華盛頓的杜爾斯(Dulles)機場,與來自烏克蘭的帕納斯(Lev Parnas)雙雙被捕,當時2人持有前往奧地利維也納的單程機票。案情透露,2人協助某名俄羅斯商人,將至少100萬元獻金捐贈給多名聯邦及州府公職候選人。

到了去年9月開審後,弗魯曼認罪,帕納斯則在10月被判6項罪名成立,罪名同樣與選舉捐款有關。此外帕納斯也面對另一宗涉嫌欺騙投資者的官司,但他拒絕認罪。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