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藥聯商會2021壓軸四盛事連場

( 特約記者葉坤玲報導)

2021年12月31日晚,美國中藥聯商會在南三藩市富源酒家隆重舉行「2021-2023 年度理事會就職典禮·北美常用中藥展覽館奠基者頒獎典禮.第七屆義工頒獎典禮暨新年倒數」晚會,四盛事同步舉行,座無虛席,熱鬧非凡。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賀曉路領事及師東副領事代表王東華總領事出席盛會,鄧孟詩大法官主持了新一屆理事會宣誓就職儀式。還有加州針灸局局長李穎、星島日報社長梁建鋒伉儷、東華醫院院長陳傑民、美國中醫公會會長胡軍及榮譽會長黃憲生、美國中醫跌打傷科協會會長溫東及副會長何應衡、加州大學—硅谷校長楊磊、APAPA代表王兆倫、美國中醫針灸聯盟主席劉美嫦、美國退伍軍人和平組織舊金山分會副主席黃民有、美國燕趙科技商務促進會會長張萍伉儷、美中友好聯盟執行主席Athena Liu Goodman、三藩市順德行安堂主席麥永康伉儷、美中文化促進會會長陳萬祥伉儷及副會長梁國強伉儷、美國舊金山大學校長楊小華、許氏參業集團總經理林維章伉麗、曹樹 文化傳承基金會創辦人曹樹 伉儷、舊金山華埠商戶聯會會長邵旗謙伉儷及副會長余潔茜、華埠歷史文化協會會長羅玉堂、美國中藥聯商會榮譽顧問陳熊、周澤新、曾灝林伉儷、黃德明、陸潮基、朱文陶伉儷、美國中藥聯商會稅務顧問區日新、醫學顧問鄭衛文伉儷等200多位嘉賓撥冗光臨,使盛會蓬蓽生輝!

八度連任的美國中藥聯商會會長劉源凱,代表新一屆理事會致詞,他衷心感謝各位在嚴寒的冬天及疫情侵襲的日子前來參加盛會,銘感心中。劉源凱稱,數年來,本會不斷發展壯大,影響力與日俱增,有幸得到眾會員及歷屆理事會成員、榮譽顧問多年來的團結合作及鼎力支持;更衷心感謝會員及義工團隊,數年來默默奉獻。

劉源凱強調說,為肯定和鼓勵義工對商會的貢獻,美國中藥聯商會理事會自2011年底便倡議和正式開展了「公益志願服務,讓世界更美好」評比活動,至今,義工們合共捐獻的公益時間以每年4000小時的奉獻為聯商會服務,全賴他們支持方能使我每一屆就職後提出的工作計劃均能夠提前和超額完成。同時美國中藥聯商會在每次的活動都取得重大成功,離不開義工們一如既往的支持和付出。憶往昔,自2007年提出「自強、自律、自我提高專業水準」的口號以來,本會兩期三班(各為期半年多)的《中藥進修班》和《高級中藥進修班》,培訓了100多位被譽為‘信得過’的中藥配劑員;其後本會又與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在舊金山設立美國分校,執教導師與學員在互動學習過程中,可謂配合至極,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利用工作之餘而刻苦學習的40位學員均以優異成績獲得本科畢業證書,并在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和舊金山Hilton酒店兩地分別隆重舉行畢業典禮,美國中藥聯商會終於誕生了40位海外首批的中藥學本科畢業學員;同時美國首批經世界中聯嚴格考核的中藥師的誕生,首次成功的主辦了大型的世界中聯中藥鑑定專業委員會第五屆學術年會,這是我們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向 讓美國中藥業走向專業化、規范化的道路邁進。今後聯商會將會繼續向提高行業專業水平的方向努力奮進,全力推進「北美常用中藥展覽館」的工作進程,打造一個海外弘揚中藥的新基地,宣傳中華傳統中藥責無旁貸。希望社會各界繼續支持本會,會員精誠團結,攜手共進美好的明天。

中領館賀曉路領事代表王東華總領事致詞并致新年問候。言中表達了對美國中醫藥業健康發展的期待和希望,肯定和贊揚了美國中藥聯商會近年來在弘揚中藥文化,致力於中藥業走向專業化、規范化道路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並表示對「北美常用中藥展覽館」這公益項目會全力支持。

賀曉路領事還代表王東華總領事在美國中藥研究院董事長劉源凱、副董事長劉綺芸、院長嚴勵、副院長朱瑞齡的陪同下,向「北美常用中藥展覽館」的奠基者頒發獎牌及獎狀,包括有:捐贈50,000元以上的劉源凱與朱瑞齡夫婦、劉源康與關彩瓊夫婦;捐10,000以上的太子行、美威行;捐5,000元以上的有美國中醫跌打傷科協會、王關越、沈瓊璋、嚴勵、鍾紹元、黃迎秋、亞洲市場、黃迎瑤;捐2000元以上的有梁 源、楊近遠、黃迎萍、盧慧賢、洪肇卓、Athena Liu Goodman、江少敏、陳志湘與劉敏儀夫婦、余培雲與張媌夫婦、美國燕趙科技商務促進會、義工勇士隊、三藩市學習小組;捐1000以上的有陳熊、曹樹 、東方事務所、王莉麗、黃迎華。

席間,加州針灸局局長李穎、美國中醫公會會長胡軍、美國中醫跌打傷科協會會長溫東、加州大學—硅谷校長楊磊等嘉賓紛紛致詞,對中藥聯商會的發展表示認同與贊賞,對領航人劉源凱會長所付的辛勞表示敬佩!也期待中藥界能逐步走向專業化,中醫中藥界團結一致,是確保中醫藥能在美國健康發展起著重要因素,中醫藥已成功地向世人顯示出它的有效性和重要性,美國的中醫藥各界,應該藉每年慶祝國醫節慶典之平台,更廣泛地向民眾和主流社會宣傳中醫藥。

會上,會長劉源凱、常務副會長劉綺芸、副會長鍾紹元、戴博超、黃迎瑤、劉源康代表新一屆理事會,向出席大會的榮譽顧問頒發新的聘書,並向商會學術部部長嚴勵,副部長朱瑞齡、陳志湘;法規諮詢部部長劉綺芸,副部長卓肇君、楊近遠;編輯部部長王關越,副部長黃迎萍、雷春媚;宣傳部部長洪肇卓,副部長黃迎秋、劉嘉文;中藥飲片部副部長梁 源、蘇鑰洵;花旗參部部長沈瓊璋,副部長李勳銘、魏雪妃;中成藥部部長劉綺芸,副部長劉源康、卓肇君;天南地北話中藥節目部部長劉源康、副部長盧慧賢、劉敏儀頒發了委任狀。

第七屆「公益志願活動,讓世界更美好」義工頒獎典禮也隨即進行,大銀幕并同步放上獲獎的27位個人和單位相片及名字,寓意是聯商會對義工們的無私奉獻,以實圖表謝意!

上台領獎的本屆義工得獎者有:劉源康、 戴博超、劉綺芸、黃迎秋、黃迎萍、嚴勵、劉瑞齡、黃迎瑤、沈瓊璋、王關越、盧慧賢、余培雲、王莉麗、洪肇卓、陳志湘、劉敏儀、李振芳、廖燕、邵旗謙、龔月好、羅余潔茜、李欣桐、馮蘊晶、陳麗芳、太子行、許氏人參、太極友緣人。

喜慶不忘行善,眾多友好團體及個人捐款助物作抽獎,有美威行、太子行、許氏參業集團、依力臣藥業、珍寶參茸、惠源行、國康公司、星島日報、華美銀行、曹樹 文化傳承基金、新硅谷離岸發展中心、夏威夷黑沙灘渡假村、林志祐先生、順德行安堂、漢方本草、友和日本料理、賢之寶、靈芝丹、明華印刷、張萍榮譽顧問、建隆中醫和商會理事會成員,他們均為大會捐助了每人一袋、及每席抽獎和大會抽獎合共超過三萬美元的獎金獎品,獎品包括Iphone13 Pro、野生冬蟲草、IPad、Iwatch、夏威夷咖啡、名貴中藥、名貴保健品、現金等;許氏參業集團、珍寶參茸、依力臣藥業還贊助了晚宴的食材,依力臣藥業、芝芝酒莊贊助了大會紅酒和花旗參酒。

拍賣儀式也為大會帶來另一高潮,聯商會曹樹 榮譽顧問即席捐出的Scott Cao麒麟頭小提琴十分名貴且富有收藏價值,經過捐贈者曹樹 特別介紹,及在劉源凱會長、梁建鋒社長的主持下,拍賣價由一千元起拍,在眾多承價者不斷爭相搶拍下,最後由新硅谷離岸發展中心董事長 Cindy Cui以五千五百元搶拍成功。

壓軸節目,一個多小時載歌載舞的倒數晚會,也為這次盛會帶來了新的希望,予會者互致祝福,共慶新年,場面感人,讓參與者流連忘返!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