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豐今起開啟外賣取餐不日開放堂食 稱將僱老員工 不置評工會杯葛前房東

位於華埠中央街202號的金豐大酒樓新址今日將提供外賣和取餐服務。

本報記者許可紐約報道

 

今年初宣布關閉位於伊麗莎白街20號店址的華埠地標性餐館金豐大酒樓沉寂多時後終於迎來重開曙光。該店東主藍兆文(Truman Lam,音譯)表示,該餐廳將於今日(8日)開啟外賣和取餐服務,位於華埠中央街202號的新址仍將以提供點心、粵式餐飲為主,預計堂食將在至少一周後開放。

曾經的金豐大酒樓是華埠最大的食肆之一,可容納近千名賓客,而如今位於中央街的新址僅有一層的空間,能容納125人。藍兆文表示,新店提供的餐飲仍將由以前的點心師傅和主廚操刀,保留原有食物的原有風味,菜單也與以前基本保持不變。除此之外,新店還保留了舊店中的部分龍鳳圖案的裝潢,試圖還原以前的用餐氛圍。金豐也將繼續發揮承辦婚禮、生日宴、遊客打卡地等社區空間的作用。
不過,在金豐重開之時,絕大部分成員為金豐前員工的318餐館工人工會發表聲明稱,金豐大酒樓在一個比以往小得多的空間重開仍然是華埠的損失。該聲明矛頭直指金豐大酒樓位於伊麗莎白街20號原址的房東諸氏家族。聲明稱,今年早前金豐關閉原址就是被諸氏家族逼遷所致,諸氏家族的做法將導致華埠貴族化。據318餐館工人工會成員曹錦明介紹,該工會成立於1981年,距今已有40年的歷史,是目前華埠唯一的餐館工人工會。金豐大酒樓如果無法回到原來的規模,勢必將影響該工會的成員。
藍兆文對此表示不予置評,他表示,會尊重以前的老員工,也會僱傭部分工會員工到新店工作,「但我們的店現在小了很多,員工數量也會大大減少。」對於將僱傭多少工會員工以及員工總數,藍兆文表示,目前他仍在研究運營工作,尚未確定具體數字。
藍兆文說,金豐新店在疫情中仍面臨一些不確定性,「我們還沒有設立戶外用餐區,因為冬天到了,可能很多客人不願在寒冷的天氣下在戶外用餐。」此外,對於市府新推出的5至11歲兒童自12月14日起進入室內用餐時出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的證明等新政策,他表示將配合並遵守,「但可能這樣的政策會打消一部分食客室內用餐的念頭。」
藍兆文說,在新址重開金豐,希望能繼承傳統,「我們會僱傭老員工,他們對我們很重要。我們也希望留在華埠。」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