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合約商疫苗令 聯邦法官全美喊停

喬治亞州一名聯邦法官7日下令,阻止拜登政府在全國範圍內對某些聯邦承包商強行推行新冠疫苗令,此舉意味著拜登政府針對不受聯邦政府僱用的人員(包括承包商、某些醫護人員以及大型公司僱員)所推行的疫苗令在全國範圍內被凍結。

綜合CNN和《華爾街日報》的報道,這項針對聯邦合約商的新冠疫苗強制令此前在肯塔基州、俄亥俄州和田納西州已分別受挫。這也是拜登政府疫苗令推行過程中所遭受到的最新一次打擊。拜登政府上月被迫停止對擁有百人以上僱員的企業推行疫苗令。

地區法官貝克(Stan Bake)在其下達的初步禁制令中稱,阻止對聯邦合約商推行疫苗強制令,「本質上不過就是保持現狀,各個實體將依然可以自由地鼓勵其僱員們接種疫苗,而僱員們將依然可以自由地選擇是否接種疫苗」,「拒絕下達初步禁制令則將迫使原告遵守強制令,而且將極大地削弱他們執行聯邦合約的能力。」

此案最初是由以7個州為首提起的。

全國性行業組織「建築與合約商協會」(Associated Builders and Contractors)以及其喬治亞州地方分會尋求干預此案,貝克法官部分同意了他們的請求,協會此前也曾要求該法官阻止疫苗令。

而在此案於法庭上展開之時,貝克法官認為聯邦採購法並未給予聯邦政府明確權力,對承包商強制推行疫苗令,拜登政府此舉可能超越了其權力,於是發布全國性初步禁制令。

貝克法官由時任總統特朗普任命,他稱疫苗令將令僱主和工作人士背上沉重的經濟負擔。針對承包商的疫苗令原計劃於下個月生效。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當天則表示,拜登政府對推行疫苗令的法定權限依然充滿信心,將會在法庭上為疫苗令作辯解。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