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敦宗總公所 [李啟文元老夫人李黃露薇紀念助學金]頒發典禮

李啟文元老夫人李黃露薇紀念助學金頒發典禮在康年酒家舉行,圖為:李啟文元老與獲得助學金的學子們合影。馬紅兵攝

李氏全美元老李啟文、李振才、李焯宗、李彪;美西總長李殿邦;全美顧問李仁沛;總公所主席李永基;副主席李英豪等與獲獎學生在總公所禮堂合影。(馬紅兵攝)

李啟文元老與女兒、女婿及愛孫、獲獎學生在總公所禮堂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12月5日上午11時,李氏敦宗總公所「李啟文夫人李黃露薇紀念助學金」頒獎典禮。李氏全美元老李啟文、李振才、李焯宗、李彪;美西總長李殿邦;全美顧問李仁沛;總公所主席李永基;副主席李英豪;婦女部部長盈歡夫人;副部長樹邦夫人暨李氏各科職員、宗親,以及獲獎學生暨家長出席頒發典禮。顧問李彩主持獎學金頒發典禮。李氏首長與獲獎學生齊聚禮堂,敬奉金豬全蹄,虔誠祭祖,共勉先賢艱辛創業的豐功偉績,總幹事李健雄主持祭祖儀式。儀式後,眾人移步康年酒家舉行盛大的頒發儀式。

全美顧問李仁沛致詞恭賀獲得助學金的李氏子弟,他談及舉行助學金活動,可以幫助努力上進的學子更好地完成學業。今天的活動選在在公所大堂舉行,按照李啟文元老的意思,讓學生們參與公所拜祭先賢的儀式,銘記先輩們勇於拼搏,創立基業,將來畢業後能服務公所。

李啟文元老發表感言:為了見證助學金頒發儀式,自己特意帶上女兒、女婿及愛孫及細舅蒞臨。他談及自己的妻子非常重視子女教育,並寄予各位學生在家要孝順父母,在學校要尊重老師,做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李啟文元表示:如果公所許可,我將會繼續支持舉辦此助學金,也希望明年疫情好轉,與總公所獎學金活動一起舉辦,意義更大。

元老李振才致詞表示:今天很高興李啟文元老夫人助學金活動順利舉行,並稱為了更好地紀念他的愛妻李黃露薇,李啟文元老提議為需要在大學/學院的學子提供經濟援助,在總公所同仁的全力支持與合作下,這個歷史性的項目將與李氏總公所的獎學金項目一起延續,鼓勵更多優秀的李姓學子勤奮上進,力爭上游,將來學有所成,服務社會。

美西總長李殿邦表示總公所第一次舉辦助學金活動,具有象徵性的意義,他贊揚李啟文元老一貫以來注重教育,他身體力行,用自己的行動,栽培後代成為社會的棟樑,做了一個好榜樣。並利用自己的資源幫助及支持此項活動,造福李氏子孫,功德無量,在此向李啟文元老及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主席李永基致詞,今天能在助學金頒發典禮上與眾多宗親、獲獎學子歡樂相見,備感高興。他向學生們介紹李啟文元老及夫人關愛社區,支持李氏族務發展,關心年輕一代成長,代表總公所向李啟文元老及夫人的愛心奉獻致以衷心的感謝。

李安悅代表獲獎學生致感謝詞,她表示很榮幸獲得李啟文元老夫人李黃露薇紀念助學金,並得到李氏長輩們的關愛與幫助。將會繼續努力學習,勇攀高峰,爭取更好的成績。

獲獎學生名單:李詠茵、李安悅、李卓鈴、李俊權、李文浩、李秀敏、李穎琪、李梓杰、李淑霏、李杏蓮、李健莊、李兆榮、李嘉欣、李嘉強、李健權。

社區僑社